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中洲镇 > 招商引资
中洲镇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07-07-11

  中洲镇党委政府依托干部作风建设年与“生活品质之城”大讨论活动相结合,在来料加工上做好四个结合。中洲镇作为偏远、革命老区镇,由于交通等诸多不利因素,给发展企业造成客观因素。该镇党委政府,针对这一实际,率先在培育来料加工这一百姓经济上做文章。2006年全镇新增来料加工企业4家,加工经纪人7个,其中新增针织手套加工3家,机器78台,电动缝纫机8台,来料加工涵盖全镇33个行政村,从事加工人数1600多人,实现来料加工费400万元,完成全年县下达任务数的133%,被县委县府评为来料加工专业乡镇。为再接再厉做好这项工作,2007年,镇党委政府结合干部作风建设年,早调研、早部署,并就来料加工、招商引资这项工作,出台相关奖励、考核的政策,着力打造来料加工一条街。在来料加工、招商引资上,镇党委政府要求镇、村干部做到四个结合。

  一是来料加工与镇、村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工作业绩相结合,规定每位领导干部人人参与招商、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建立领导联系重点经纪人、专业村制度;

  二是发挥中层干部,尤其是5个工作片长的作用,加大对工作片长对来料加工、招商引资的参与力度,形成中层干部人人参与,驻村指导员积极参与相结合的良好风气;

  三是加大对行政村书记、村主任在培育、巩固来料加工经纪人与年终村干部业绩考核挂钩相结合,实现41个行政村村村有目标,户户有行动;

  四是为重点打造来料加工一条街,及聚集集镇人气、繁荣市场,鼓励经纪人到集镇办加工点,政府负责为一级经纪人每间每年补助1500元,二级经纪人每间每年补助1000元房金。通过四个结合营造全镇来料加工、招商引资的良好氛围、在干部作风建设助动下,力争2007年实现县委下达的全镇400万加工费,来料加工经纪人21人,来料加工专业村4个的目标,使中洲镇真正形成具有手套、电动缝纫为主的来料加工特色乡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