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法规
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已扩展到29个省份
发布时间:2007-12-14 15:08:47
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已扩展到29个省份

    今年以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在原有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的基础上,扩大了试点范围,增加了广东深圳、河南漯河、四川绵阳和食品工业协会方便食品行业,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区、市)启动了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这是从9月18日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因食品质量引发的中毒及伤亡事件屡有发生,直接威胁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了从根本上提高食品安全水平,我国计划从2004年至2008年,全面推进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使食品安全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2004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首先选择了吉林省辽源市、黑龙江省大庆市、福建省厦门市、湖南省常德市、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5个城市,以及肉类、粮食、儿童食品3个行业,开展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