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千岛湖

更多>>
总面积 982平方公里的千岛湖是一 个绿色的世界,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国家级森林公园,湖区四周群山叠翠,绵延起伏,森林繁茂,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共有植物 1786种,动物昆虫 2000余种,森林覆盖率达93%,绿视率100%。 其中湖区面积 573平方公里,千岛湖库区绿化率达到 95%,平均水深 34米,能见度达 7- 9米,属国家一级水体, 原新华社社长穆青赞誉为 “天下第一秀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环境保护 > 生态产业
食品饮料业
发布时间:2007-07-19
    食品饮料业是我县工业的重点骨干行业,主要产品为饮用水、饮料酒类、罐头食品、茶叶、农副土特产品等。2004年,整个行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23.96亿元,占全县工业销售产值总量的30.86%;全行业企业总数达3712家,占全县企业总数的55.66%,是我县企业数量最多的行业;全县8家亿元企业食品饮料行业占据了3家。
    “十五”期间,我县食品饮料行业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以水资源为主要原材料的饮用水和饮料生产发展迅速。2004年, 饮用水和饮料生产已经达到实现工业销售产值16亿元的生产规模,占据全县工业销售产值的20%还要强。
    (二)以本地农副产品为原材料的食品加工生产有了长足的进步。我县以本地农副产品为原材料的食品加工生产从发展生态绿色食品的角度出发,凭借千岛湖的一流生态资源,做足资源深加工文章,取得了可喜的成绩。2004年,我县食品加工业实现工业销售产值7.96亿元,占全县数的10.3%。
    (三)以重点企业为龙头的行业发展带动作用日趋明显。“十五”期间,我县重点引进了从事饮用水和饮料生产的两家大型企业:农夫山泉杭州千岛湖饮用水有限公司和农夫山泉浙江千岛湖有限公司,两家企业2004年共实现工业销售产值7.65亿元,占据了全县工业销售产值的9.9%,为我县食品饮料行业的快速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的快速发展壮大在我县食品饮料行业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工业销售产值从2000年的4106万元发展到2004年的13435万元,年生产能力到目前为止已经达到25万千升。在这些重点企业的带动下,我县的食品饮料行业有了质与量的巨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