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冀查处160起医疗器械违法案 注销38家企业许可证
2007-12-26

    新华社石家庄12月24日电(记者董智永)记者从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刚刚结束的河北省医疗器械专项整治活动中,共查处160起医疗器械违法案件,3家医疗器械企业被停产整顿,38家企业许可证被注销。

    据悉,目前河北省共有医疗器械生产企业432家。此次医疗器械专项整治,将小到棉签、体温计、一次性输液器,大到植入性骨钉、心脏起搏器、CT机、核磁共振等医疗器械,都纳入了监管范围。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使河北省医疗器械注册核查率达到100%,一类企业日常监管检查率达到100%,二类以上企业质量管理体系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在医疗器械注册核查中共注销注册证14份,拟再注销16份。督促432家生产企业全部完成自查。检查中,14家企业自愿退出医疗器械生产,责令47家企业限期整改。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彦增介绍,在医疗器械专项整治中,全省药监部门严格责任追究,完善企业诚信档案,将守法经营企业列入“诚信名单”,将违法违规企业列入“黑名单”,并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形成医疗器械行业“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良好氛围。

    来源:新华社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