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北京市消协呼吁规范留学服务行业
2007-12-26

  法制网北京12月18日讯 记者姚� 北京市消协今天在发布留学行业服务调查报告时呼吁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留学服务市场。

  北京市消协指出,近几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和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加强,留学热在中国持续升温,同时也促进了中国留学服务行业的快速发展,但其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调查显示,36.5%的被访者对于各类留学服务的宣传,持“警惕”态度,认为大部分留学服务宣传存在陷阱,52.5%的被访者对需要使用外币信用卡感到“有些担心,不经常使用”,57.6%的被访者认为国内大学提供的成绩单及其相关证明文件的收费“不合理”,63.7%的被访者认为留学机构对留学学校相关信息存在不同程度的隐瞒或虚假的宣传行为。

  57.9%的被访者认为留学服务类机构保障用户利益的最为有效方式是“无条件全额退费制度”,52.2%的被访者认为是“加大对侵害消费者权利的留学服务机构的曝光和对优质服务机构的推荐”。

  来源:法制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