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脑白金里没金砖销售构成欺诈 消费者获双倍赔偿
2007-12-12
脑白金里没金砖销售构成欺诈 消费者获双倍赔偿

  信报讯 据《信息时报》报道,陈先生看到“脑白金里有金砖,送礼就送脑白金”的广告词后,来到深圳市一致医药公司买了两盒,但没看到“金砖”。于是他先告“脑白金”讨要金砖,后又改变诉讼请求,要求双倍赔偿。

  深圳市一致医药公司认为自己既非广告主,也不是广告的经营者或发布者,因此不是广告侵权的民事法律关系主体,陈先生告错了对象。而且通过常识性的理解和判断即可知道,“脑白金里有金砖”是一种抽奖式有奖销售活动,并不表示一定中奖,不会欺诈消费者。另外,有中奖可能的是2006年12月以前生产的经过公证的产品,陈先生购买的是2007年3月生产的,里面肯定没有金砖。

  陈先生则认为“脑白金里有金砖”是指在任何情况下购买“脑白金”产品的消费者均可得到黄金。

  日前,深圳两级法院认定“脑白金”的该销售行为构成欺诈,要双倍赔偿消费者。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