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西洋参口服液漂悬浊物 沉淀有豆粒大玻璃碎片
2007-12-12
西洋参口服液漂悬浊物 沉淀有豆粒大玻璃碎片

  “本产品采用纯野生珍品,具有补气滋阴、清热生津之特效,且物美价廉……”,厦门市海沧东孚的陈老汉近日就买了一盒这样的“××”牌西洋参口服液,谁知回家才喝了一瓶,竟然发现有玻璃碎片,还有一瓶竟然浮着一团悬浊物,这下可把陈老汉惹恼了,就来到海沧区东孚工商所12315投诉站讨个说法。

  工商所12315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陈老汉带来的两瓶西洋参口服液,发现其中一瓶的瓶底沉淀着一颗豆粒大的玻璃碎片,另外一瓶漂浮着一团似乎变质的毛茸茸的不明悬浊物,两瓶口服液的外壳包装上均没有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12315执法人员立即联系了“××”牌西洋参口服液的经销商――位于东孚莲花农贸市场的食杂店。老板吴某交代说,西洋参口服液是从漳州总经销那边进货的,厂商是湖北的,一盒共10瓶,销售价是110元,对于西洋参口服液出现的质量问题没有异议,但对陈老汉要求索赔550元存在争歧。

  最后,12315执法人员经过多次协商调解,吴某愿意给予投诉方陈老汉加倍赔偿金额220元,其他经济补偿180元,共400元的经济补偿。(陈炳寿)

  来源:东南快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