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三天送达的快件三个月未见
2007-09-17
三天送达的快件三个月未见

  近日来,在江西省新余市工商局办公楼一楼大厅里,新余市民黄国忠用毛笔书写的感谢信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一时传为佳话。但见红纸上写道:“我于6月20日向贵局消协投诉,在辛荷根副局长的重视和关心下,在市消协工作人员的热情负责和积极努力下,投诉已圆满解决,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受理过程中,市消协领导非常重视,承办投诉的何俊秋女士工作负责,积极主动与上海某快递公司总部和新余站负责人反复协调,想方设法得到上海市消协的大力支持,才使这个棘手的投诉得到圆满解决,我得到了应有的赔偿,对此调解结果我非常满意。他们这种对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对投诉人表现出的无比热心、耐心,可谓尽心尽职尽力,我非常敬佩,无以为报,以此表示谢意”。那么,令消费者黄国忠认为棘手的投诉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忽闻胞弟得恶疾 四处奔波寻良方

  黄国忠胞弟黄某,家住赣州市信丰县九渡圩上,住处离圩上汽车站30余米远。今年元月中旬诊断为肝癌又不肯住院治疗,黄国忠获悉后万分着急。为了使胞弟在家能得到及时的、较好的治疗,减轻胞弟的痛苦,黄国忠花十多天时间从江西省、新余市等各大医院肝病专家手上弄到了肝癌治疗的处方、新药介绍等资料共38张8K纸。

  爱弟心切寄快件 恶意滞留终未达

  2月7日,黄国忠让次子以三天送达的快件交付给某快递公司新余站刘某,速递给黄国忠的弟弟收。

  2月10日上午,黄国忠按该公司新余快递站提供的电话号码打电话去信丰县速递查询。

  信丰速递的人说:“快件到了,要收件人来取。”

  黄国忠说:“交付快件时讲清了要送到收件人手上,你们也承诺送给收件人,而不应该叫收件人到县里来取。再说,我弟弟病重,我弟媳要照料病人离不开,他们的子女都在广东打工,没有人来取。我弟弟得的是肝癌,在家治疗,我寄的就是供他急等着用的治病资料,请你们赶快送去。”

  信丰速递的人不高兴地说:“新余快递站只给5元钱,往返车费都不够。”(注:当时往返车费10元)

  黄国忠说:“资费怎么分配这是你们内部的事,你们内部去处理。你们不能因为这个原因滞留快件不送去。”

  任凭黄国忠怎么讲,怎么求,信丰县速递的人始终不答应将快件送去,还把电话挂了。

  从黄国忠弟弟得病起,黄国忠天天与其弟通电话,也天天问快件有没有送到。回答总是“没有人送来。”

  3月23日,黄国忠弟弟因没有收到黄国忠寄去的资料,没有得到及时的、更好的治疗,在痛苦的病魔折磨中去世,快件还没有送到。

  直至5月8日,黄国忠回老家处理完弟弟丧葬事务回到新余,快件还没有送到。

  失去亲人悲情起 愤然投诉讨公道

  信丰县速递分部无视寄件人权益,不顾寄件人亲人生死的恶劣品质和作为令黄国忠非常气愤。黄国忠遂于6月20日到市消协投诉,要求该速递公司向其赔礼道歉并赔偿损失500元。

  市消协受理此投诉后认真分析了情况,承办投诉的何俊秋及时与新余速递站负责人刘某核实情况,在调解不成的基础上迅速给上海市青浦区消协发出了一份协办函,请求该协会责成该速递公司总部惩诫恶意滞留快件不送达的人。上海市青浦区消协工作人员根据函的内容及时上门与该速递总公司有关人员进行沟通,该公司非常重视,同意消费者的要求,责令赣州公司出资500元由新余速递站负责人送达并表示道歉。8月17日,黄国忠从新余速递站负责人刘某手中接过500元邮件快递服务一次性补偿费并接收道歉时,黄国忠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这起棘手的投诉纠纷案终于圆满得到解决。 (江西省新余市消费者协会)

  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网站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