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美容店瘦身不成 20出头的苗条少女如孕九月
2008-09-04
美容店瘦身不成 20出头的苗条少女如孕九月

  20出头的王小姐下狠心减肥,没想到肚子居然越减越大,差一点和美容店发生纠纷、讨说法,最终在医院水落石出,经过手术还王小姐苗条身姿。

  来自温州的王小姐,两年前到杭州打工。或许工作比较称心、生活也较安逸之故,大约一年前开始,自小修长苗条的她感到肚子不知不觉慢慢地“丰满”起来,腹部明显隆起。开始她自以为是肥胖,节食运动减肥无效后,就采用药物局部减肥瘦身,谁知一个疗程下来非但未见效,腹部隆起反而更加明显。王小姐想,自己没成婚也从未与异性有肌肤之亲,那一定是减肥瘦身方法有问题?一冲动,她想到美容店家问个明白。而家人朋友则让她先去医院检查。

  在家人的一再催促之下,她先去了省人民医院的消化内科,接诊的医生一查,初步认为其腹内有一个大“东西”,叫她赶紧看妇科。经检查,王小姐腹内居然长了一个巨大的卵巢囊肿,直径有12厘米,上缘达剑突下,已如孕9月妊娠。

  为避免手术后留下疤痕,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杜炜杰巧施妙手,成功地进行了腹腔镜下巨大卵巢囊肿剥出术。昨日,王小姐一身轻松,高高兴兴地出院了。

  据杜炜杰主任介绍,王小姐的病理报告为“卵巢子宫内膜囊肿”,俗称“巧克力囊肿”。如此巨大的“巧克力囊肿”一旦破裂或恶变,后果不堪设想,即使没有恶变,也可能影响生育能力。所以杜主任提醒女性,尤其是未婚未育的女性,关注自己的身体,如腹部莫名“发胖”最好到医院检查,切不可大意。

  来源:钱江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