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健康生活 > 家庭药箱
尿黄 乏力:查查乙肝!
发布时间:2008-09-05
尿黄 乏力:查查乙肝!

  搜狐健康特邀肝病专家魏来教授做客专家访谈间,跟网友们谈谈慢性乙肝日常保健的相关问题。以下是关于乙肝患者发病预警信号的相关访谈片段:

  主持人:慢性乙肝携带者或者是慢性肝炎复发期间,患者出现哪些异常应该警惕病情发作,及时预防。

  魏来:尿黄、乏力、食欲不香,这里面又以乏力最为显著,日常工作当中大家压力比较大,工作量比较大,稍微有点乏力的时候容易感到,当然这可能是工作量大引起的。实际上这种情况下如果网友本身就是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话,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看看自己有没有转氨酶增高,B超有没有异常。

  除此之外还应该主动关心自己的身体,所谓主动关心应该经常定期每半年到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主要的检查指标包括病毒和转氨酶的指标,定期观察主要是检查这两个指标,一年还应该检查一次B超。

责任编辑:王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