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互动
质疑: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发布时间:2008-11-17 16:43:16

  wanglaner:质疑: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对于家长来说,这句话并不陌生,甚至是努力的方向。另外还衍生出:“别让农村的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别让农民工子女输在起跑线上”……起跑线对于我们人生的意义真有那么重要吗?

  ……

  网民观点:

  295348495:起始落后并不可怕,关键在于自尊心、自信心,以及拼搏精神。

  二木子:说得很有道理。
  不过这只能给已经输在起跑线上的孩子作鼓劲鼓劲而用,要让我们这些还处在起跑线上的孩子的父母放弃它,恐怕还是有点难――如果刘翔不输在起跑线上的话,那么冲刺时他就不用那么费劲,而是像博尔特那样“挂个空档”就行了。

  雨点:起跑线我个人想法应该是兴趣,学习兴趣,学生有了学习兴趣自己就会自觉.成绩自然也就会好。

  千岛仙子:说不清楚的,个体差异吧,有的孩子真的从小就知道要学,有的孩子自觉性差,不是聪明与否的问题,完全是兴趣,性格,习惯使然吧,小孩也有懂事早晚的差别,而这时家长无奈总是拿,“大器晚成”来安慰自已。

  依然如故:我还是喜欢顺其自然的观点,激励可以,但因人而异。

  点击进入发表你的观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