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法规
重庆将出台新政 购首套商品房返还全部个税
发布时间:2008-12-05 14:43:40

    昨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在2008年第四季度市情报告会上透露,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我市将出台新政策――对购买第一套商品房自住的市民,将返还此前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

    黄奇帆在会上透露,今年我市将拆除300万平方米危旧房,今后三年将拆除700多万平方米危旧房,加上顺带拆除的一些不合理房屋,总共将拆除1200万平方米,这创造了较大的房地产市场需求。 

    他说,大规模拆除危旧房首先可以拆危解困;其次,团购商品房的房源、地段可以更加满足老百姓的需求;还可以增加我市房地产销售值,目前我市房地产销售值降幅只有14%,在全国31个省市中处于最低水平。

    另外,他透露,我市将出台稳定楼市新政:对购买首套商品房用于自己居住的市民,将返还此前所缴纳的个人所得税,用于支付首付或偿还按揭贷款。目前,该项新政策的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之中,很快就将正式公布。记者刘斌

    资料链接

    购房退税始于10年前的上海

    个人月收入五千退税额约为购房款的4%

    1998年,上海首先出台了个人购房可享受所得税抵扣政策(即“购房退税”),促进了房地产市场的发展。

    根据政策,凡1998年6月1日至2003年5月31日期间,在上海购买或差价换购商品住房并在上海缴纳个人所得税的中外籍个人,且是商品房产权证的法定拥有人,可在这一时期内享受购房后起算的个人所得税抵扣。个人每年所得税缴纳得多,买房后所退的税额就多。

    上海模式下个人月收入五千

    退税额约为购房款的4%

    高华证券研究员王逸表示,按上海的购房退税模式,假设购房价是居民家庭收入的7倍(房价/收入比),那么退税效应将相当于普通双职工家庭(每人月收入5000元)购房价格的4%;但如果居民家庭月收入为25000元,而房价与收入比为5倍的话,退税效应将从4%放大到15%。

    据估算,以高华证券所列举的第一个样本为例,每户买房家庭获得约4万元的退税额度,2007年全国住房销售套数在500万-600万套左右,这样算下来大约会有2000亿的退税红利。当然,上海方面的房价数据偏高,但总体而言,购房退税对于买房者的回馈非常丰厚。

    来源:重庆晚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