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消费广场 > 消费法规
我国第一个沙琪玛国家标准有望明年出台
发布时间:2008-12-16 15:42:52

  记者12月15日获悉,深受我国人民喜爱的传统手工点心沙琪玛的国家标准目前已进入最后报批阶段。来自标准起草单位之一东莞徐福记的消息显示,新标准可望于明年正式出台。

  徐福记国际集团品质部马浩部长透露说,沙琪玛的国家标准早就完成专家审定,目前已上报国标委等待最后的会签,“明年正式推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马浩部长说,标准最初本来只是设想为行业标准,但政府部门认为有必要尽快完成沙琪玛的国家标准,所以该标准在制定过程中被升格为国家标准。

  据介绍,由于沙琪玛在制作过程中主要通过油炸完成,因此拟定中的沙琪玛国家标准重点对油炸环节作出了规定,“像使用潲水油等不合格食用油将被严禁,而过量使用同一锅油反复进行煎炸也在禁止之列。”

  东莞徐福记不单是沙琪玛生产大厂,同时也是首个将沙琪玛由纯传统手工制作提升至自动化生产的企业,更是即将出台的沙琪玛国家标准的起草单位之一。那么标准一旦出台,是否会对传统型沙琪玛生产小企业形成冲击呢?对此徐福记国际集团执行董事徐沆表示,沙琪玛国家标准的出台目的不是为了消灭小厂,而是希望更加有效地保障沙琪玛的质量和卫生安全,也是为了让消费者能在购买沙琪玛时更有信心,“国家标准将不会对使用手工还是自动化生产进行规定,而是会在产品质量和卫生安全方面进行规范,最终目的是促进和提升整个行业的发展水平。”

  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标准正式出台后将成为我国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沙琪玛国家标准。

  来源:四川新闻网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姜智荣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