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里商茶闻
里商乡亮出茶叶旅游生态牌
发布时间:2009-01-22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章炜 郑良美)连日来,里商乡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全委会精神,打造“茶叶名乡、旅游强乡、生态兴乡”三块品牌,强化一个理念,提升两个产业,推进三项工程,突出四项工作重点。

  强化主动谋求发展的理念,建立乡村干部管理、重大工程领导联系和重大责任追究等保障制度。加快提升茶叶主导产业和以三产服务业为基础的集镇化水平。在茶叶产业发展中,今年计划开展茶王评比等多种活动,促进制茶水平提高和生产模式转变,调优茶叶品种结构;争取启动新集镇和乡农民科技文化中心建设,提升集镇化水平,带动三产服务业繁荣发展。加快推进以桐山岭下山脱贫(脱险)工程为龙头的全乡新农村建设新格局,加快实施以“文源生态沟”旅游开发为龙头的乡村旅游建设工程,加快推进以农业结构“123工程”为抓手的农民增收拓宽工程,落实完成今冬明春低产茶园套种山核桃1000亩、毛竹基地2000亩和高山油茶低改3000亩的农业结构调整目标。

  同时,该乡今年重点抓好以乡村两级干部队伍建设为中心的党建工作,推进计划生育强基、生态乡创建和卫生创强等工作上新台阶,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推进民政救助、社会保障、交通水利基础设施等民生工程建设,全面推进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进步。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