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里商茶闻
里商制茶用电难题有望年底破解
发布时间:2007-08-04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里商乡茶季和今后整个石林、里商区块的发展用电问题,县供电局把解决里商乡茶季用电问题作为今年机关部门“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的一项重点项目来抓,通过积极向上争取,目前35kv里商输变电工程已列入省电力公司新农村电网建设追加项目之一。

    里商乡是茶叶大乡,每年一到茶季,随着成百上千台电炒茶的集中投用,该乡的电网就会出现严重超负荷现象,平时还有余地的10千伏线路,在炒茶季节只能满足三分之一的输电能力,制茶用电和电网输送瓶颈问题矛盾十分突出。

    35kv里商输变电工程总投资2389.29万元,该工程主要包括:新建35kv变电所一座,主变容量20MVA,10kv出线远景12回,35kv线路2回,项目已于8月初破土动工,目前已进入施工建设阶段,计划年底投产送电。届时,里商、石林地区主网输电线路不仅能够满足茶季用电的需要,而且将为该地区今后的工农业等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电力部门同时提醒,该工程的建成主要功能是解决主网供电能力问题,并不能解决农户大功率炒茶机集中制茶造成的农村综合用变压器超负荷而引起低压电网卡脖子问题,广大茶区根本的解决办法还是集中制茶,实行专用变压器供电。(通讯员 吴稚强 胡坚 记者 方俊勇)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