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里商发展
里商乡简介
发布时间:2009-03-04

里商乡简介

    里商乡位于淳安县东南面,由原来的里商、里阳、许源三个乡合并而成,分别与石林,建德,安阳相临,距千岛湖镇22公里。全乡区域面积276平方公里,辖16个行政村,3684户,11417人。08年全乡工农业总产值29515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6605元,是典型的生态之乡。辖区内山峦起伏,环境优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里阳溶洞、霸王庙、皇后墓、武肃王饲等名人古迹。里商乡人杰地灵,曾是南宋皇太后杨桂枝的出生地,明朝三元宰相商辂的故里,每年的婺剧表演、商源庙会、正月仁灯等民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里商乡也是名茶之乡,素有“百里茶香,万亩茶海”之称。全乡有茶园面积18000余亩,年产名茶500吨以上,茶叶业已成为当地的主导产业,“商辂坊”名茶在中国山东茶博会、北京马连道茶博会等五项金奖,在2007年获得“省级茶叶强乡镇”荣誉称号。

    随着上江埠大桥的启动建设,里商乡的区位优势日渐显现。乡党委政府将紧紧围绕“生态立乡、工业兴乡、茶业名乡、旅游强乡”的发展战略,大力实施“老产业提升、新集镇带动”发展规划,推进新农村建设,努力打造和谐里商,谋求全乡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