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里商发展
在里商首届采茶节上的欢迎辞
发布时间:2009-03-04

在里商首届采茶节上的欢迎辞


里商乡党委书记    姜建明
2009.3.6


尊敬的钱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三月的里商,桃李芳菲、早茶飘香。在这山花绚烂、万物峥嵘的美好季节,我们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2009千岛湖里商首届采茶节。在此,我代表乡党委政府和全乡父老乡亲,向莅临本次节会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界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借此机会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里商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里商地处千岛湖东南湖区,气候温暖湿润,境内峰峦迭嶂、溪水纵横,拥有国家级生态公益林11万余亩,生态环境堪称一流。“碧水绕青山,春山半是茶”。里商产茶历史悠久,渊源流长的文源茶文化曾孕育出宋宁宗皇后杨桂枝和明朝三元宰相商辂等一大批历史名人,为里商赢得了"宰相故里、贵妃娘家"的美誉。以宰相命名的“商辂坊”千岛湖龙井茶取自高山无公害优质茶叶,工艺上博采众长、精益求精,以其“色翠、香郁、味醇、形美”而独具特色,博得了2003年上海国际精品名茶博览会、2005年中国济南绿茶博览会、2006年北京马连道茶博会、2008年中国宁波国际绿茶博览会四项金奖。

    里商乡历届党委政府按照“接轨杭州茶都,打造淳安茶乡”的宏伟蓝图,实施产业建设,在基地发展、品种改良、品牌打造上不断探索,使茶叶产业发展渐入佳境。全乡茶叶面积达到18098亩,其中无性系良种茶园12036亩,良种覆盖率达70%,有龙井茶机2100余台,无公害标准茶叶加工厂9家,年产名优茶近800吨,产值7000余万元,位居全县第一。2006年里商乡被浙江省农业厅认定为“无公害茶叶生产主产地”,2008年被浙江省政府评为“浙江省茶叶强乡镇”。“百里茶香、万亩茶海”,里商已成为名符其实的江南茶乡,茶叶已深深地融进了里商的经济命脉。

    青山碧水展笑靥,百里茶香迎宾客。今天,我们举办里商乡首届采茶节,是按照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特色民生经济的要求,充分发挥里商的产业优势,向世人展示多姿多彩的里商、开放开拓的里商、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里商。希望以节为媒、以茶会友,让客人品味香茗、游历山水、感受乡土风情,让更多的有识之士了解里商、关注里商、推介里商、开发里商、建设里商,达到以茶促旅、以茶促商,尽快把里商茶叶产业优势转化成经济强势,使茶叶产业在促农增收、保障民生中焕发出新的更强劲的生命力!

    里商是一块亟(ji)待开发的宝地、充满希望的沃野。随着上江埠大桥的开工建设,里商已经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在党和国家惠农春风的吹拂下,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带领全乡人民,紧紧围绕“以湖兴县,融入都市”总战略,进一步发挥生态优势,激发竞争活力,主动抓机遇、主动谋发展,全面实现里商经济社会新一轮跨越式发展!我们热忱欢迎各位朋友、各界人士来里商观光考察、投资兴业。让我们共同努力,打造茶叶精品产业,开发旅游新兴产业,实现“茶叶名乡、生态立乡、旅游强乡”的新目标!

    放眼天下风物秀,品茶最是新芽香。各位领导、各位来宾,朋友们、同志们,再一次感谢你们莅临采茶节。衷心祝愿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心情愉快、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2009千岛湖.里商首届采茶节圆满成功!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