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里商乡 > 教育卫生
我校举行交通安全演讲比赛暨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09-03-12

我校举行交通安全演讲比赛暨消防安全演练

16,我校举行了交通安全演讲比赛暨消防安全演练。这次的活动得到了县公路巡逻五中队与大市消防队领导的大力支持。

首先我们举行了“给青春买道保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12位学生经过了精心的准备,以澎湃的激情阐述了对安全、对青春的理解,表达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共同心声。经过激烈的比赛,九⑶班的胡慧娟、八⑶班的钟倩、七⑷班的胡斐获得了一等奖。县公路巡逻五中队的吴队长给获奖学生颁奖并合影。

演讲比赛之后,在大市消防队领导及队员的指导下,我校学生参加了消防演练。部分学生参与了逃生演练,其余学生观摩了这一场景。随着警报声起,学生在消防官兵的指挥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俯下身子,迅速穿过了起火地带,抵达安全区域。

逃生演练之后,消防队官兵向学生传授了逃生技巧,并结合实物,向学生们讲解了灭火器的结构、原理以及安装取放常识,并且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演示。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我校学生进行了灭火器的灭火实战演习。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象直观,学生亲历其中。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学校能多组织这样的体验活动,能增长自己的实践能力。

演讲比赛中,裁判与统计。

一等奖获得者胡慧娟在演讲。

 

一等奖获得者钟倩在演讲。

 

一等奖获得者胡斐在演讲。

 

县公路巡逻五中队吴队长与获奖同学合影。

 

消防演练。

 

消防队员快速进入场地。

 

学生在指挥下逃生演练。

 

水龙飞射扑灭险情。

 

学生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使用灭火器。

乡镇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