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淳安消防大队提醒:警惕消防骗子
2009-03-17
淳安消防大队提醒:警惕消防骗子

  近日,有骗子冒充消防人员,向企业推销书籍,声称消防支队有规定,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单位必须订购消防安全知识丛书。

  这天下午,县公安局消防大队接到一名群众举报,称她接到自称是淳安县消防大队刘大队长打来的电话,说现在全市正在开展“利剑行动”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她经营的场所属于消防安全管理重点单位,必须订购两套消防安全知识丛书,价格从1100至1300不等。工作人员马上打电话跟消防大队核实。

  是什么人冒充消防人员,向企业推销书籍?带着疑问,淳安大队工作人员拨通了举报群众留下的对方手机号码。电话一接通,对方就抢先自我介绍:“你好,我是淳安县公安局消防大队的刘大队长,请问你是什么单位?”工作人员将计就计,回答是XX重点单位的负责人。对方赶忙说:“我们目前有一套消防安全知识丛书,支队规定,你们这类场所至少要订购一套以上,购买时,可以先发货后付款。”当工作人员表明自己就是淳安县公安局消防大队战士后,对方挂断了电话。

  消防部门提醒:消防部队和官兵严禁从事经商活动,任何以消防部队名义和消防官兵身份兜售消防书籍或者消防产品的行为,均属诈骗行为。市民一旦遇上,最明智的选择就是不予理睬,同时向警方报案。(通讯员 祝利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