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教育互动
为什么要读大学?
发布时间:2009-04-01 15:43:56
为什么要读大学?

  新视野:为什么要读大学?

  今年重庆应届高三学生中,有上万考生没有报名参加高考,这样的学生多是农村考生。有媒体称,“读书无用论蔓延农村”。在经济发展相对活跃的重庆地区,有上万名青年人不准备念大学,这恐怕不是凭一种观念,就能解释得了的。即便解释得了,这样的观念也绝不单纯。难道说,成千上万的农村学生和家长,都不肯相信“知识改变命运”了?

  网友观点:

  依然如故:不报名参加高考并不能说明“读书无用论蔓延农村”,知识可以改变命运,但知识不是只能通过大学才能获得。像我们现在的状况,考大学和读大学对很多人来说可能还走不通,及早改走别的路应该是件好事。俗话说得好:别在一棵树上吊S。

  湖畔老僧:关键在于农民穷,千辛万苦地供儿子女儿上学,欠了债,期望小孩大学毕业还钱,可毕业等于失业,则穷上加穷,索性还是打工算了。农民还是穷啊!

  wjf83017240:大学本来是农村孩子跳出农门的跳板,但现实是读了大学不一定能找到好工作,现实是残酷啊,就业压力大是很重要的原因

  点击进入发表你的观点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方耀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