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特色农业
“一户一策一干部”活动强信心浪川乡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发布时间:2008-12-25

“一户一策一干部”活动强信心浪川乡优化农业产业结构

    本网讯 (通讯员 徐宗祥)日前,浪川乡对“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活动进行深化完善,提出了“三三”策略,即三知晓、三结合、三带动,坚定低收入农户的致富信心。

  该乡人大主席钱建柱的联系户老王是个养蚕散户,几年来一直靠蚕桑掌握着生活的节拍,尽管命运多劫,但终能以养蚕糊口度日。由于受国际市场的影响,一年来,养蚕并未给老王带来多少效益,反而在年关将近时,出现了资金上的周转困难。

  当钱建柱了解此事后,就及时上门,为他们送去了两袋桑肥、蚕种款和生活费,并向他们宣传了扶持蚕桑产业发展的政策。老王一家人听后,当即表示明年春蚕再订5张蚕种。

  该乡要求在“一户一策一干部”活动中,干部要知晓结对户的困难、结对户的心态、结对户的愿望,结对帮扶活动一定要结合实际、结合对象、结合政策,让结对户尽可能多的受惠。在结对帮扶活动中,要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目的,以带动农业产业发展为目标,以带动农村建设水平为根本。

  正由于创造性地开展了“一户一策一干部”活动,该乡帮助农民重拾了产业结构调整的信心。据了解,全乡已落实优质桑种植任务400多亩,毛竹660亩,茶叶150亩,春蚕蚕种预订达5000多张,全乡产业结构优化之路正越走越宽。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