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特色农业
浪川乡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建设强势推进
发布时间:2007-10-24

浪川乡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建设强势推进

    为做大做强农业产业这块“蛋糕”,浪川乡是紧盯目标不放松,狠抓落实促成效,以政策促动、干部推动、党员带动的模式促进全乡蚕桑、毛竹、茶叶产业发展的强势推进。

 
    在政策上加大了扶持力度。该乡在往年扶持标准的基础上再加“砝码”,规定蚕桑苗农户自付0.15元,其他由政府买单,茶叶连片发展10亩以上的每亩补助300元,毛竹补助200元每亩,极大了调动了农户的积极性。

 
    在任务上强化了责任意识。自10月中旬以来,先后召开了3次各片长、副片长落实、汇报会议,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全乡干部员以片为单位,与各村村委对落实产业的区块进行了划定,向农户进行了产业发展政策的宣传。在目前因蚕茧等市场价格回落而产生的市场带动力不强的情况下实施政府的强力推动,实现农业经济稳步、有序、规模增长。

 
    在时间上增强了竞争意识。按年初制定的发展目标,全乡四个片开展了竞赛,不比任务的超额完成,只比任务的提前完成。至目前,四个片都已完成了任务的85%以上,全乡已落实了蚕桑、毛竹、茶叶各1500亩、700亩和350亩的任务。(通讯员:  徐宗祥)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