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乡镇概况
浪川乡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09-04-02

浪川乡招商引资

  以“解放思想,跨越发展,打造工业经济强乡”为指导,落实“工业强乡”和“大开放、大招商、大发展”战略,不断创新和深化以情感为基础的“感情招商”;以发展中出现的点滴优势为支点的“机遇招商”;以广布信息点, 闻风促雨式的“闻风招商”;以政策的调整为基点进行前瞻性预测的“预见招商”等招商方式,不断优化招商环境,提升招商品位,壮大经济总量。2008年,我乡共完成招商引资协议资金1200万元,到位资金2186万元,分别完成县下达任务的120%、364%,其中引进新项目一个,即引进新店水电站;续建项目三个,即林家坞水电站、淳安鑫隆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双丰制线有限公司。主要措施是:

  一是进行项目巧包装。芹川村的古居资源是浪川的特色品牌,近年来,一方面我们不断加大投入,实施保护中的开发,先后建好了景观坝、停车场、卫生厕、大牌楼,还实施了古居修复工程,鼓励特色农家乐的开张兴业;另一方面,大量印制宣传画册进行外宣,邀请各摄影协会到村采风、新闻媒体到村制作节目,联系公司到村建立旅游基地。随着知名度的提升,许多旅游公司有投资的意向,目前该项目正在恰谈中。

  二是实施空间大拓展。针对工业用地稀缺的制约瓶颈,乡党委政府年初就对原工办企业的用地进行整合,腾出了将近20多亩的闲置产房和用地,并利用这些厂房引进了两家企业,即利用原浪川丝绸二厂的厂房及空地来新办淳安双丰制线有限公司、利用原浪川叶绿素厂的闲置厂房及空地来新办淳安欣奕木屑制板有限公司,共用去了15亩。

  三是促进环境大优化。2008年我乡本着“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思路,不断优化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措施。从与企业主的接触开始,到恰谈,再到企业的选址、办证、正常生产,我们实施“零距离”服务,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到浪川来投资办企业,基本上不让老板有除了生产之外的烦心事。在此基础上我乡还加大了招商引资的奖励力度,为企业落户浪川提供动力。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