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党建园地
我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2008-04-09

我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左口乡围绕严把组织建立健全关、政策法规学习关、宣传发动关、候选人“两推”关,确保村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有序开展。目前该乡共有农村党员460人,外出党员60余人。为了使外出党员能正常行使自己的权利,确保每个党员通知到位,该乡干部明确分工,通过电话等途径,一个不漏的通知到位。该乡针对原部分村没有选举村民代表的情况,深入各村、各户,通过户主会等形式进行村民代表选举。目前正值茶叶采收旺季,为了不耽误村民正常耕作,乡指导组利用晚上大家都在家的时间进行选举各项议程,确保村民的选举全,提高参选率。


    4月4日,鸠坑乡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全面结束,整个工作平稳有序,全乡支部选举一次性成功,核定支委职数全部选足,支委平均年龄45.6岁,9个行政村有8个村有女支委,支委得票率为87.9%,其中组织确定的5个书记人选得票率超过95.7%,而且支委分布较为均衡,撤并前23个行政村有22个村有党员当选支委。该乡对在家党员和外出党员进行摸底,全乡9个行政村的参选率均达到90%以上。


    连日来,浪川乡党委按照“稳步推进合程序,质量为上零差错”工作要求,采取落实“两推”办法实打实、主要领导捆绑一对一、了解民情走访百分百、重点对象谈心面对面等“四大举措”通过合法程序把能力好、责任强、有魄力的人选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来。通过综合考虑,确定几个选举难点、重点村,乡主要领导实行重(难)点村联系捆绑制,及时掌握、分析民情动态,对所联系的村在各项程序上进行严格把关,实现组织意图与依法办事的有效结合。为全面了解在任村两委班子的思想动态,党员及村民代表的意愿,乡党委提出了“走访两遍百分百、民情日记双结合”的要求,及时了解动态信息。 (通讯员 王吕 徐宗祥)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