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党建园地
浪川乡四大举措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发布时间:2008-04-03

浪川乡四大举措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县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动员会以来,浪川乡党委要求在“大时间”的总体格局内,做到“稳步推进合程序,质量为上零差错”,不仅求进度,而且求力度,通过合法程序把能力好、责任强、有魄力的人选充实到村两委班子中来,在稳步推进中主要采取了“四大举措”:

 
    一、组织两推办法实打实。根据全乡19个行政村,11个是撤并村的实际,为充分平衡撤并村原村有支部委员的安排,乡党委除在职数的分布上进行了合理地安排外,在“两推”过程中还创新了方法,采取大村(原)“两推”时,候选人的等额制;小村(原)“两推”的差额制;而且还按原行政村村名,实行党员推荐表分页制,为小村与大村合并后,小村产生支部委员奠定基础。

 
    二、主要领导捆绑一对一。通过综合考虑,确定几个选举难点、重点村,乡主要领导实行重(难)点村联系捆绑制,及时掌握与分析民情动态,对所联系的村在各项程序上进行严格把关,实现组织意图与合法程序的完美结合。


    三、了解民情走访百分百。为全面了解在任村两委班子的思想动态,党员及代表的意愿反映,乡党委提出了“走访两遍百分百、民情日记双结合”的要求,在3月27日前进行第一次走访现任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党员及种养大户、老干部百分百的基础上,要求在“一选”前对上述对象再进行一次全面的走访,及时了解动态信息,同时要求走访了解的情况要与民情日记结合起来。


    四、重点对象谈心面对面。及时落实重点对象谈话制度,一些受宗派影响的村,而支部书记能力不强或外出的时间较多,对村集体的发展又不太能顾及得到,对于这部分重点对象,采取双轮谈话制度,做到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明之以法,做通这部分人的工作,把一些更适合的对象提到主要的岗位。(通讯员:徐宗祥)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