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专业维修”换回投诉无门
2009-11-21
“专业维修”换回投诉无门

  2009年3月17日下午,有一班打着“专业修楼层漏水”牌子的上门修理人员到徐女士家楼顶检测屋顶漏水情况,目测后称需要用料30斤,其价格为每斤15元,免工夫费。可是等他们维修完时,这些人员说实际使用了180斤材料。经消费者辩论后,对方计算材料费为143斤*15元/斤=2145元钱,凑整付2000元。现消费者徐女士已付了现金1500元,还剩下500元没付清,但对方强迫徐女士立下字据,等下过雨后检测房屋不漏水即要求全部付清尾款。

  徐女士是一位退休老教师,当她看到3月17日《今日千岛湖》“3・15”专版上“当你的权益受到伤害时,别忘维权”典型案例后,想到前一天家里屋顶漏水修理的事情,于是特地跑到12315请求工商帮助维权。

  工商12315工作人员陪同徐女士去了她家屋顶查看过漏水修理情况,但是无法联系到为她家修理的“专业修理工”,因为他们是一班无证无固定场所的流动人员,所以最终无法调解,消费者弃诉。

  这位徐女士请到的专业维修屋顶漏水的修理工,是一班无证无固定场所的流动人员,因此当她的权益受到伤害时得不到保障。12315工作人员建议广大消费者:今后一定要请正规的有资质的并且有固定经营场所的专业维修点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这样无论从价格方面还是维修水平方面都会比较规范,商品和服务存在质量问题也不会出现找不到被诉方的尴尬。(通讯员 方红琴)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