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党建园地
胡侠在屏门临岐瑶山等乡镇检查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09-04-23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邹楚环)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天气气象较为复杂多变,且目前已经进入汛期,为了确保全县防汛工作万无一失,4月22日,县长胡侠率县国土、水利、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到屏门、临岐、瑶山检查指导防汛工作。胡侠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准备,明确重点,加强管理,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在前往检查地点的路上,胡侠详细地向水利部门负责人了解了近段时间全县的降雨情况以及未来的天气预报情况。当得知到目前为止,全县降雨量已经比去年同期增多180毫米时,胡侠要求,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及时做好雨量测量、天气预报等工作,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性强降雨天气的准备工作,要预报好短期天气情况,也要对中长期天气情况做好预报,为防汛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在屏门、临岐、瑶山等乡镇,胡侠一行先后检查了屏门乡秋口村堰坝、临岐镇叶家畈村防洪堤、瑶山乡天坪水库等几处防洪设施。在检查中,胡侠详细了解了屏门乡秋口村堰坝、临岐镇叶家畈村防洪堤在去年洪灾后的修复情况以及瑶山天坪水库抗洪防灾的功效,并嘱咐随行的乡镇党委负责人当前要对这些抗洪防灾设施的质量、功能做全面、细致的检查、摸排,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抗洪防灾设施能正常发挥作用。

  随后,胡侠分别听取了三个乡镇的防汛工作汇报。胡侠高度肯定了这三个乡镇当前做的防汛准备工作。他指出,现在已经进入汛期,今年气候不确定因素较多,各个部门、乡镇党委政府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要重点防范局部暴雨等恶劣天气,并做好相关地质灾害的预防和治理工作;要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工作首位,克服侥幸心理,树立防汛无小事的责任意识,齐心协力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

  胡侠强调,在防汛工作上要充分准备。班子成员要亲自带头,确保抗洪物资、事先检查等工作到位;近期,县水利部门要对全县防汛物资储备情况做一次详细检查、补充;对各个危险地段、危房、堤坝要落实责任制、做到专人负责,全力做好排查、管理工作。要明确重点,对汛前巡查摸排出的隐患处,要及时修复,确保加固措施落实到位;对地质灾害治理点,要及时采取措施,确保抢险、治理工作一起到位。

  胡侠要求,在防汛工作上要加强管理。要执行好联村、巡查、天气预报等一系列防汛制度;要分解、落实责任,督促相关人员落实好对山塘、水库的管理,确保不留死角;要对防汛相关预案做进一步完善,并落实到村级管理工作中,确保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及时、稳妥、协调、有序地处理好各种紧急情况,从而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屏门、临岐、瑶山等三个乡镇所处地理位置正好位于我县暴雨集中、频发地段,在去年的“5?28”、“6?18”等洪灾中,三个乡镇均遭受了暴雨袭击,多处防洪堤、堰坝、道路、田地被冲毁。目前,这些乡镇已经完成了对所辖区范围的防洪堤、堰坝、小水电站等水利设施的隐患和去年水毁工程的修复和检查,并对河道进行了清淤;另外,还对山塘、水库的坝体、启闭机、溢洪道运行情况做了全面排查,麻袋、沙土等防汛物资和抢险队伍也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建才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