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政策文件
关于开展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的实施意见
发布时间:2009-11-27

关于开展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的实施意见

各干部(员):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和规定,结合瑶山实际,经乡党委研究,现就我乡中层干部空缺岗位竞聘上岗提出如下意见。

一、竞聘的基本原则

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暂行条例》和《关于党政机关推行竞争上岗的意见》为指导,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坚持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坚持党管干部和民主集中的原则;坚持公开、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开展中层干部竞聘上岗。

二、竞聘的职位

   根据《关于瑶山乡党委(政府)职能配置、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的规定》(淳编[2007]13号)、《关于调整各乡镇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设置方式的批复》(淳编[2007]56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决定对党政办、计生办、和综治办(兼司法所长)等三个办公室主任进行竞聘上岗。初定于3月中下旬结束。

三、竞聘对象和竞聘条件

(一)、竞聘对象

除本乡班子成员和调研员以外的本乡正式在编干部(员)。

   (二)、竞聘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2、忠于职守,热爱岗位,工作积极,服从领导,廉洁奉公,办事公道,作风正派。

3、具有处理本办公室的工作能力、业务知识,能比较熟练的掌握本职工作程序,根据本办公室特点,结合实际提出本办公室工作方面的工作思路或措施。

4、能独立进行调查研究,制定工作计划,总结工作经验,熟练地起草和审阅有关材料、制度、规定,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口头、文字表达能力,能够独挡一面开展工作。工作扎实、勤快,在办公室中起骨干带头作用,在农村基层工作中起主导作用。

5、具有高中、中专毕业以上学历;30岁以下干部必须具备大专毕业学历;近3年年度考核等次为称职(合格)以上。

620093月,年龄满48周岁(含48周岁)以下的乡正式在编干部,身体健康者。

四、竞聘的程序和方法

1、制定方案。211召开乡党委会议决定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实施意见,明确领导和分工,制定具体工作计划,并报县委组织部审批。

2、公布方案。33召开乡干部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讲明竞聘上岗的目的、意义,公布竞聘上岗的职位和任职资格条件,明确具体的操作程序和做法,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消除顾虑、积极参与。

3、公开报名。

报名采取个人自荐、群众举荐或组织推荐的办法,每人只限报一个岗位。鼓励凡符合任职基本资格的人员都要参加竞争选拔。

报名都应填写自荐表。自荐表应如实填写,可根据自身特长和意愿提出任职志愿,供组织参考;同时应表明是否服从分配。报名截止时期为36(星期五)中午十二时整,不填写自荐表的,视为弃权。

群众举荐或组织推荐的就填写推荐表,群众举荐的必须征得被推荐者本人同意,被组织推荐的应积极参与竞争。

对自荐、群众举荐或组织推荐的对象,经领导小组审核,凡符合任职基本资格的,都列为参与竞聘对象。

4、资格审查。36(星期五)下午开始,乡组纪办对报名人员进行组织资格审查,并将审查结果进行张榜公布,接受群众评议和监督。

5、民主测评。310(星期二)对符合竞聘条件的自荐报名者按德、能、勤、绩、廉及群众推荐胜任岗位进行民主测评。

民主测评前进行竞聘演讲。召开全体乡干部(员)及村支部书记会议,进行中层干部竞聘演讲。竞聘演讲的主要内容应包括竞聘者简要介绍自己的工作和经历,对竞聘职位的认识,本人竞聘这个职位的有利因素和不利因素以及上岗后做好竞聘职位工作的设想、路线等。每位竞聘者演讲时间不超过10分钟。

6、确定考察对象。310日(星期二)根据民主测评结果,按竞聘科室单列从高分到低分,取到前三名,不足三名的取到第一名,提交乡党委集体研究,确定考察对象。若该岗位只有一人报名,但是民主测评分数很低,原则上也不纳入党委集体讨论范围。

7、组织考察。311315发布考察预告,乡组纪办对确定对象进行考察,考察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等五个方面的贯彻执行情况,并写出个人考察材料。

8、确定人选。316,召开乡党委会议,集体讨论研究中层干部人选。

9、任前公示。316322对中层干部进行任前为期7天的公示。

10、聘用任职。公示无异议后,陆续办理有关任职手续。323报送县委组织部审批。接到县委组织部审批后,及时组织人员对聘用对象进行任前组织谈话,并正式下文任职,试用期为三个月,聘任期为一年,考虑与2007年竞聘的中层干部同时换届。

对聘任期内不能胜任工作、表现不好、服务意识差、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可根据情节轻重,按干部管理权限予以诫勉或免职。干部正常调配按有关程序照常进行。

11、总结完善。做好档案及有关未尽事宜。

五、有关政策说明

1、本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以百分制量化评价为核心,按民主测评40分、竞聘演讲30分、民主推荐30分进行分解。其中,民主测评、竞聘演讲和民主推荐评议中,领导班子成员及调研员评议情况占总分的40%,其他人员占总分的60%.

、民主测评40分:对竞聘对象在全乡干部员和部分村主要干部中进行测评,分值占40分。民主测评按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各8分分解,再以评价档次好8分、较好5分、一般3分、差0分进行计分。

、竞聘演讲30分:按岗位认识能力10分,岗位工作思路10分,语言表达5分,举止仪表5分四个方面分解。

、民主推荐30分:按评价档次胜任30分、基本胜任20分、一般10分、不胜任0分进行计分。

2、中层干部待遇:每月享受100元补助,另外根据党委、政府集体研究商定。中层干部待遇规定以此为准。

六、加强领导

为确保此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圆满进行,经乡党委研究,已建立了由乡党委书记章兆忠为组长,乡长钱立华和党委副书记方晓生为副组长,蒋毅、汪发通、管仕健、鲍善平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各干部员要切实引起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一技之长,结合自身岗位,积极参与中层干部竞聘。办公室主任一职可以相互之间进行横向自由选择聘任。

七、本实施意见仅适用于本次竞聘工作,原则上按此次排序时间进行,如遇特殊情况,时间另行通知。

附表:

1、瑶山乡各办公室的主要职责。

2、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自荐表。

3、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群众推荐表。

4、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民主测评表。

5、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演说评议表。

6、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民主推荐表。

 

中共瑶山乡委员会

OO九年二月十一日

 

抄送:县委组织部、县人事局。

附件1:竞聘办公室主要职责

1、党政综合办公室。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文件、材料的起草和会议组织及有关决议、决定的落实、督办;收集和报送信息;承办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民族宗教、信访、人大主席团、政协等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工作;负责乡机关的行政事务和后勤服务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政综合办公室设置文书、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宣传统战、信访、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职位。

    2、综合治理办公室,保留司法所牌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政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平安创建等工作。负责公民的法制宣传教育;负责基层调解组织网络建设和民间矛盾纠纷、群众信访的调处,协助政府处理突发事件;负责基层民兵工作,组织民兵预备役军事训练和装备管理工作;负责征兵、退伍军人安置和优抚工作;负责管理治安和法律服务机构的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综合治理办公室增挂法制办公室牌子,承担行政执法事项的审核、把关和监督管理工作。

综合治理办公室设置人武、司法、公安等职位。

    3、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同时增挂计划生育服务站牌子。其主要职责是:负责计划生育的政策宣传及日常行政管理工作;承办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人口和计划生育办公室设置计划生育管理、计生协会等职位。

   

 

附件2

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自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民族

 

入党

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文化

程度

 

现任

职务

 

自荐

岗位

 

 

特长

 

 

是否愿意服

从组织安排

 

 

 

 

 

 

 

 

 

 

 

 

 

 

 

 

 

 

 

 

 

 

 

 

 

 

 

乡党委审核

意见

 

备注

 

附件3

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群众推荐表

姓名

 

性别

 

出生

年月

 

民族

 

入党

时间

 

参加工作时间

 

文化

程度

 

现任

职务

 

推荐

岗位

 

 

特长

 

 

是否愿意服

从组织安排

 

 

 

 

 

 

 

 

 

 

 

 

 

 

 

 

 

 

 

 

 

 

 

 

 

 

 

乡党委审核

意见

 

备注

 


附件4

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民主测评表

序号

姓名

合计

8

较好5

一般3

0

8

较好5

一般3

0

8

较好5

一般3

0

8

较好5

一般3

0

8

较好5

一般3

0

40

 

 

 

 

 

 

 

 

 

 

 

 

 

 

 

 

 

 

 

 

 

 

 

 

 

 

 

 

 

 

 

 

 

 

 

 

 

 

 

 

 

 

 

 

 

 

 

 

 

 

 

 

 

 

 

 

 

 

 

 

 

 

 

 

 

 

 

 

 

 

 

 

 

 

 

 

 

 

 

 

 

 

 

 

 

 

 

 

 

 

 

 

 

 

 

 

 

 

 

 

 

 

 

 

 

 

 

 

 

 

 

 

 

 

 

 

 

 

 

 

 

 

 

 

 

 

 

 

 

 

 

 

 

 

 

 

 

 

 

 

 

 

 

 

 

 

 

 

 

 

 

 

 

 

 

 

 

 

 

 

 

 

 

 

 

 

 

 

 

 

 

 

 

 

 

 

 

 

 

 

 

 

 

 

 

 

 

 

 

 

 

 

 

 

 

 

 

 

 

 

 

 

 

 

 

 

 

 

 

 

 

 

 

 

 

 

 

 

 

 

 

 

 

 

 

 

 

 

 

 

备注:请在相应的栏中打好分数,每个项目区块中取一项,否则作为“O”分计算,然后进行汇总合计,满分为40分。

附件5

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演讲评议表

序号

姓名

          

合计

岗位认识能力10

岗位工作思路10

语言表达5

举止仪表5

30

 

 

 

 

 

 

 

 

 

 

 

 

 

 

 

 

 

 

 

 

 

 

 

 

 

 

 

 

 

 

 

 

 

 

 

 

 

 

 

 

 

 

 

 

 

 

 

 

 

 

 

 

 

 

 

 

 

 

 

 

 

 

 

 

 

 

 

 

 

 

备注:请在相应的栏中打好分数否则作为“O”分计算,然后进行汇总合计,满分为30分。

 

 

 

 

附件6

瑶山乡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民主推荐表

序号

姓名

        

合计

胜任30

基本胜任20

一般10

不胜任0

30

 

 

 

 

 

 

 

 

 

 

 

 

 

 

 

 

 

 

 

 

 

 

 

 

 

 

 

 

 

 

 

 

 

 

 

 

 

 

 

 

 

 

 

 

 

 

 

 

 

 

 

 

 

 

 

 

 

 

 

 

 

 

 

 

 

 

 

 

 

 

备注:四项中取一个选项,并在相应的栏中打好分数否则作为“O”分计算,然后进行汇总合计,满分为30分。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