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狠抓六个重点 实施六大提升 瑶山乡“金点子”组合新蓝图
发布时间:2009-12-15

狠抓六个重点 实施六大提升 瑶山乡“金点子”组合新蓝图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金许) 瑶山乡党委、政府广泛开展乡情、村情调研,广集民智,广开渠道,征集到近百个“金点子”,以此为蓝本,积极谋划新年农村经济发展思路。经过精细筛选,确立并描绘了2010年以“建设优美乡村、打造和谐瑶山”为工作目标,实施“六大提升”工程,引领全乡人民践行科学发展观,力促农民发展有看点,增收有亮点,推动瑶山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新蓝图。

  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突出“两大招商项目、培育四家企业”为重点,毫不放松地抓好红枣皮研发项目和幸福来料加工示范园区招商引资工作;以培育迅达工贸公司、淳瑶实业和新增瑶峰木业和云溪梯级电站四家规模企业为目标,加大技改投入力度。同时,积极推进来料加工产业发展,优化里庄、课上和天坪等3家电站的服务工作,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1000名。

  重品牌,提升生态农业。利用“天坪”石笋干国家认证商标和“瑶记”山核桃品牌商标,同时依拓瑶山生态葡萄园区、张家村山核桃苗木、幸福村南天竺等8家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典型开路,建立以山核桃、南天竺为主的“1000亩苗木示范基地”,形成“一村一品”的新兴特色产业,提升农民增收幅度。

  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以当前双共村双溪休闲农庄农家游工程建设为起点,围绕天坪生态沟和千亩田、黄金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琅坑源村百桥风景、十里云溪、古廊桥等资源,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根据完成的旅游规划和建设规划,借助屏门乡上西村、千岛湖和临安湍口镇温泉项目开发的影响力,精心包装本土特色项目,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提升农民新的经济增长点。

  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巩固“五好党委”创建成果,推进“五好村党组织”创建,实施村干部“三评一量化”、坐班办事档案、片组户民情联系等制度,加强农村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努力建设一支“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升党员干部队伍的组织纪律和科学服务水平。

  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把民生作为第一信号,突出“顺应民意,加快民富,改善民生”重点,通过畅通信访渠道、一线解难题、困难帮扶救助、农村居民养老保险逐步实现全覆盖、加大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党员先富工程等,使老百姓困难有帮助,致富有“土专家”,提升民生品质指数。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重点围绕“跨溪建集镇新区,拓展集镇新空间”,通过加大投入,把民心小学至云溪廊桥段建成集“公园休闲、云溪垂钓、农家木屋”为一体的集镇新区,并延伸到何家村葡萄园基地观光游,实现新光桥至幸福桥五桥联网,丰富文化发展内涵,提升集镇品位。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