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胡侠到瑶山临岐屏门检查防汛防灾工作
发布时间:2010-05-07

胡侠到瑶山临岐屏门检查防汛防灾工作时强调
负起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网讯 (记者 范小青)当前,我县已进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点的人民群众如何安全度汛,是县委县政府十分关心的问题。5月5日一大早,县委书记胡侠率县委办、县府办、县农办、水利水电局、国土局等部门负责人到瑶山乡、临岐镇、屏门乡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胡侠在调研中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汛防灾工作,加快防灾工程建设,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监测,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胡侠在瑶山乡

  胡侠一行实地检查了瑶山乡何家村新光自然村滑坡治理工程、双共村防汛工程;临岐镇仰韩村河道疏浚及水毁堰坝、临岐村防洪堤、入城口滑坡治理工程;屏门乡隐将村地质灾害隐患点、秋口村冰雹导致受损情况等。


胡侠在临岐镇

  在瑶山乡何家村滑坡治理点,胡侠了解到该地质灾害点今年受强降雨影响,工程在观测使用期间局部发生滑塌,目前正在加固之中的情况后,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在月底前完工;在临岐村防洪堤、入城口滑坡治理工程现场检查时,胡侠对该镇防汛防台机构每年对各类防汛设施进行定期检查,建立安全管理制度和台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屏门乡秋口村,胡侠向当地农户了解了冰雹灾害天气造成农作物及房屋的损失情况后,要求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补救措施,最大可能地帮助农户减少损失。

  随后,胡侠召集了三个乡镇主要负责人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三个乡镇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目前工作中还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胡侠对三个乡镇前期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认为,三个乡镇领导重视,层层落实责任人,迅速开展防汛和地质灾害点隐患排查和检查,积极储备物资,各项防灾工作正常启动,为下步做好“防大灾”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胡侠在屏门乡

  胡侠指出,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工作既是一项年年抓、天天抓的常规性工作,也是抵御自然灾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民心工作,做好这两项工作是领导干部的政治责任,是当前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胡侠强调,各乡镇和部门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在思想上绝不能有任何松懈、麻痹、大意,要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认识;要加快防灾工程建设。对于一些在建工程要加快进度,确保在主汛期到来前建成,使工程发挥作用,对于尚未完全启动但危险系数比较大的防汛防灾重点治理工程,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开展认真细致地排查,倒排计划表,明确责任主体,落实责任领导人,特事特办,加快推进。

  胡侠强调,要严格落实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工作的各项制度。这几年全县对防汛防灾工作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也制定了比较完整全面的制度,下步就是要把已建立的制度不折不扣地予以落实。要加强队伍建设,防汛防灾演练绝不能走过场,要加强重点防汛设施的巡查监测,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充足的物资储备,增强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加强宣传,提高老百姓防汛防灾意识。同时,防汛办、防指办和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对全县防汛工作、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统盘考虑,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项目要高度关注,严密监测,严格督查,积极指导帮助乡镇做好减灾防灾工作。

  胡侠还特别强调,各乡镇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安全保卫工作。胡侠指出,中小学生、幼儿园幼儿大多是未成年人,是最需要保护的群体。各乡镇党委政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有效措施,增强安保力量,加强校园及周边治安巡逻,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县领导童小威、余力行陪同检查并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王建才 吴敏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