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树党风 促政风 优村风 带民风 建家风”星级评选活动全面铺开 瑶山乡力争让村村星光灿烂
发布时间:2010-05-21

“树党风 促政风 优村风 带民风 建家风”星级评选活动全面铺开 瑶山乡力争让村村星光灿烂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金许)5月19日,瑶山乡党委、政府再次进行总体动员,对实施发展服务经济领域中的乡村旅游开发、跨溪建集镇新区、学校塑胶跑道、造田造地、标准农田示范园区、清洁乡村、来料加工示范区等项目工程展开全面部署,并以全乡上下开展 “五风”星级评选活动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助推工作。

  开展“风清气正的党风,勤政廉洁的政风,文明朴实的村风,宜居和谐的民风,互敬互爱的家风”的“五风”星级评选活动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农村具体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提高党员干部形象,凝聚党心、民心的长效之举;也是融洽党群、干群关系,做好当前发展服务经济的重要保证。因此,该乡党委、政府专门组建项目工程领导小组,高起点思考问题,高标准处理问题和高姿态破解难题,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把做好各项工程建设与“五风”星级评选活动结合起来,贯穿全年工作任务中,对乡班子成员进行明确分工,人人有项目,一切围绕项目转,并与项目一一对接。同时采取召开半月一次班子会,一月干部汇报会,全体乡干部一切围绕项目干,对实施的各个项目建设工程进展速度、质量、安全、廉洁进行全面跟踪,并纳入干部考核,确保项目如期交付使用。

  为确保工程项目实施,乡党委要求全乡党员干部务必做到三到位:思想认识到位。深刻认识到开展“五风”星级评选活动意义重大,要切实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有所提高,行动上全力抓好落实,避免搞形式,走过场,不断改进学风和作风,着力营造瑶山积极向上的“五风”。工作举措到位。各村建立村党组织书记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各司其职,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明确相关责任人,在活动开展期间,领导小组成员要分工明确,充分利用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扎实推进“五风”星级评选活动开展;各村建立考核机制,根据有关政策和制度,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此项工作已纳入年终村主要干部目标责任制考核,并与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推荐相挂钩。长效机制到位。通过本次“五风”星级评选活动,各村要在实际工作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出适合本村发展实际的长效机制,使评选活动在服务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该乡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开展,努力构建良好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促政风,营民风,带民风,建家风,以此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升瑶山整体品位,促进瑶山和谐稳定,让“优美乡村,和谐瑶山”名副其实。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徐满萍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