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夯实劳动保障平台 促进基层稳定和谐 瑶山乡编得“真经”引来“高僧”
发布时间:2010-06-03

夯实劳动保障平台 促进基层稳定和谐 瑶山乡编得“真经”引来“高僧”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金许) 日前,临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率各乡镇劳动保障站窒负责人等一行,专程到瑶山乡考察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建设工作,对该乡此项工作的做法及成效大为赞赏。

  近年来,瑶山乡党委、政府因地制宜,加大投入力度,按照机构、人员、经费、场地、制度、工作“六到位”的要求,专门设置了办公场所,配齐了电脑、打印机、电话、传真机等办公设施,完善各项制度,配备专职工作人员,提升了劳动保障系统“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在此基础上,全乡11个村也相继建立了劳动保障服务窒和必要的硬件设施,专人负责、专人使用、热忱服务。

  同时,该乡劳动保障站以劳动保障平台建设为载体,明确工作职责,办事制度和办理程序,按照工作内容和业务流程开展劳动保障服务工作,推进劳动保障平台工作的制度化。在政策规定、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办理结果等方面实行“四公开”;在基础台账、服务内容、工作流程、规章制度、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标准等方面实现“五统一”,努力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2009年,完成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60周岁以上的1451人,60周岁以下的949人,新农合保险率达100%。

  此外,该乡依托县人力资源市场和劳动保障平台,积极开展创建充分就业乡、充分就业村活动,大力开展就地就近就业、拓宽市场就业,切实做好“四类人群”充分就业。积极做好被征地农民、村干部养老保险和社会医疗保险工作。同时,在基层劳动保障平台层面,大力开展技能培训、转岗培训和新兴创业培训,使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零距离”接受技能培训,提高就业技能。去年,累计培训农民工32期,2200人次,转移农民110名。并加强劳动合同管理、监察维权、劳动仲裁等工作。配合乡司法所处理劳动争议案件10起,其中大的劳动争议案件8起,涉及资金赔偿109万元。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