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教育视窗 > 名师讲坛
俞洪敏等名人谈面对高考 文凭不代表知识
发布时间:2010-06-21 14:58:22
俞洪敏等名人谈面对高考 文凭不代表知识  “一个人可以没文凭,但不可以没知识;可以不进大学殿堂,但不可以不学习。”

  ――许振超,全国劳动模范 

  中国科协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中有一位是只有初中学历的全国劳动模范,许振超。许振超原是一名普通的码头吊车司机,只上过一年多的初中,可他凭借苦学苦练,成了码头上人人知晓的“许大拿”。他说过一句令工友们感到震撼的话:“一个人可以没文凭,但不可以没知识;可以不进大学殿堂,但不可以不学习。”正是凭着这种韧劲,许振超学得真功,在行业内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被称为“当代工人的杰出代表”。

  “不断面对失败的人,成功的机会比普通人多得多”

  ――俞敏洪,新东方学校创始人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曾在1978年和1979年两次参加高考,都名落孙山。但怀抱着“不断面对失败的人,成功的机会比普通人多得多”的信念,终于在1980年又一次参考,考取北京大学。他努力抓住每次得之不易的机会,终于,在他第一次被美国签证官拒签25年后,“新东方”在美国上市。

  “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要成为最优秀的人。”

  ――李想,泡泡网创始人

  1999年7月,当其他同学在高考考场上为了争取大学通知书而奋斗时,18岁的李想却放弃了考试,正在为自己创办的网站奔波。他坚信“在任何一个自己喜欢的领域里,都要成为最优秀的人。”中学6年,李想把所有业余时间都给了计算机和互联网。“天道酬勤”,李想,一个高中毕业生,创建了泡泡网。(作者: 刘思思 )


千岛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邵振平

掌上千岛湖

掌上千岛湖

微千岛湖

微千岛湖

淳安发布

淳安发布

千岛湖新闻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湖新闻
三分钟语音版

千岛GO购

千岛GO购

媒美购

媒美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