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发改局药监局千岛湖镇瑶山乡安阳乡学习县委全会精神着眼实际 找准目标 迅速行动
发布时间:2010-07-30

发改局药监局千岛湖镇瑶山乡安阳乡学习县委全会精神着眼实际 找准目标 迅速行动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筱倩 通讯员 付帅 胡双英 汪发通 向忠振)县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结束后,发改局、药监局、千岛湖镇和瑶山乡、安阳乡等单位立即召开会议,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县委全会精神。他们着眼单位实际,坚定发展信心,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县发改局对照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着重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当前,规划思路稿已经基本成型,即将启动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要加强各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系,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扩充完善,力争年底前基本完成;高度重视,全力编制“十二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贯彻落实全县服务经济发展大会精神,细化和完善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推动机制、监测和考核办法;加强重点建设项目的督查、报表和信息通报工作,切实抓好项目推进,努力完成年度投资目标;加强调研,继续做好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报告,找准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措施,为领导决策服务。

  县药监局全面贯彻落实全委会精神,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在食品安全方面,迅速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和暗查暗访活动,对景区、农家乐等重点区域食品安全问题开展排查;深入乡镇开展创建市级食品安全示范乡镇指导帮扶工作,确保完成8个示范乡镇创建;同时,探索开展乡村旅游食品安全综合监管模式,实施农家乐餐饮服务规范化建设。在药品安全方面,切实加大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力度,分片分组开展药品安全隐患和监管薄弱环节排查行动。

  千岛湖镇立即行动起来,认真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力促当前工作。该镇下半年主要是举全镇之力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做新一轮经济发展的领跑示范镇,更加注重产业转型提升问题,力争全年新增规模企业5家,规上销售产值比重达到56%。大力推进设施农业,在农业服务体系建设和品牌打造上下功夫,继续保持强势推进违章建筑整治和网箱整治的良好态势,力争9月底完成网箱缩减40%的年度任务。

  瑶山乡将着重突出六项工作,实施“保2进4”工程,年内力争再上2家规模企业,并建成瑶山首个来料加工示范基地;打造“瑶记”山核桃和“天坪”石笋干品牌,积极推进以南天竺和山核桃苗木为代表的“1000亩苗木示范基地”建设;完成对云溪廊桥维修、集镇公园改建和古典式步行道及堰坝等项目建设;推进天坪生态沟的包装、宣传、推介,启动云溪休闲农庄建设;扎实推进200亩垦造耕地、69亩整村整理和6100亩基本农田示范区建设;以“党员先富”工程和“五风”星级评选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提素质活动。

  安阳乡当前重点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加快对防洪堤、道路等水毁工程建设进度,做好房屋倒塌和危房户的异地重建工作;继续抓好茶叶、毛竹、油茶各1000亩的低产改造和茶叶QS论证;举办葡萄园采摘节、乌龙村旅游休闲活动,提升乡村旅游水平;引导千安木业公司转型发展,山阳选矿厂扩大规模,LED节能灯厂投产运行生产。同时,深入推进“一村五项目”建设,网箱整治确保九月底以前完成50%以上的网箱上岸工作。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吴敏 徐满萍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