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新手机一修再修 工商调解终去烦恼
2010-08-16
新手机一修再修 工商调解终去烦恼

  家住千岛湖镇的消费者吴先生满心欢喜地买了一只价格不菲的新款手机,不料新购的手机一修再修,折腾了半年还是未能解除烦恼。原来,他的这部闹心的手机是一部新款诺基亚6700C手机,于2009年11月18日从千岛湖镇某手机店花了2400元所购。

  吴先生使用这部手机两个月,常常会出现自动关机、无法正常开机等主机故障毛病。2010年1月21日手机送所购手机店里专业人士维修时,维修人员称是“应用软件相关故障”,需拿到杭州修理点做软件升级处理。

  三天后吴先生拿回这部手机,可是“新手机”还没有持续使用半个月,再次出现自动关机故障,而这次手机维修直到春节后2月9日才能取机,店方给予更换主板处理。

  不料想,拿回的“新手机”才使用一个星期,又再次出现先前自动关机类似故障,店方于3月12日决定把该手机寄往北京厂方换新款机型。

  两个多月时间过去了,离买这部手机已过了半年时间,终于等来了“新手机”。消费者本以为这回换了新型号的手机,总算日子折腾到头了,可是店方却要求吴先生原购“新手机”进行折旧,扣除手续费720元,再补差价换新机,否则不予换新手机。

  这回吴先生恼火了,他想不明白店家会如此做生意,明明是店家售出的手机有问题,让自己半年来没安心使用过,折腾来折腾去还是要消费者来承担损失?于是,近日他找出维修记录,手持一叠维修工单向淳安工商12315进行投诉。

  工商工作人员根据《移动电话机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向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法规,经调解,经营者承认新款手机技术不够成熟,性能不是很稳定,同意消费者更换了一款诺基亚3208C型新手机,同时退回了消费者换新机差价930元,消费者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点评:年轻人喜欢追求时尚、新颖的新鲜事物,选购产品时往往忽略产品性能比,易产生盲目跟风现象。淳安工商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新产品时要选择售后服务、产品信誉良好的商家购买。

  这里也提醒手机生产厂家和销售商须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消费者虽然是弱势群体,但并不缺乏理性,手机也并不是一次性消费品,几年甚至一两年就需要更新换代一次,这次买了你的手机质量或服务不好吃亏了,那下次自己以及亲朋好友再买手机时再也不会重复上当。短视行为,只看到眼前利益,不注重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的提升,必将失信消费者,最终失去顾客源。(通讯员 唐小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