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增投设备百万 开发产品百个 创收突破千万 “千岛淳瑶”以“农”为本做大市场
发布时间:2010-09-21

增投设备百万 开发产品百个 创收突破千万 “千岛淳瑶”以“农”为本做大市场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金许) 千亩基地万亩果林,十里云溪,十里果香醉瑶山。连日来,在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内,人头攒动,“哗啦啦”的机声、果农们的欢笑声此起彼伏,到处可见来自四面八方的果农们熟练地给自己的山核桃进行深加工准备。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大投入配置百万元新设备,开发山核桃系列新品上百个,定下了创收千万元的破关目标。

  今年,瑶山乡党委、政府积极围绕服务业经济发展,多措并举地出台了相关以奖代补的扶持政策,突出招商引资工作,从税费和资金等方面对龙头企业予以扶持,使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经营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注重新兴产业发展,充分挖掘科技资源优势,上得来下得去深入探讨公司加基地加农户的山核桃经营种植模式,大力提倡山核桃矮化、标准化栽培科技示范基地,着力培养百名科技示范户,树立村村科技示范村的理念,实行规范化种植、生态化经营,无公害产品,全面提升干果质量。用现代市场理念来改进加工技术,积极开发山核桃生产加工新技术、新领域、新工艺、新产品,从而进一步来提高山核桃产业的附加值。积极拓宽销售新市场,助推山核桃产业健康发展。

  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是瑶山乡招商引资重点农业龙头企业,该企业秉着品牌至上、质量第一的宗旨,以诚为本的诚信理念、严谨的科学态度和高标准生产管理与节能减排环保设施,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今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积极引进国内最先进的环保型新设备,电脑自动装配机,电脑自动包装机,山茶油冷冻电脑控制机提高工作效率。在山核桃采收以来,公司上下近60余名员工紧扣为农服务主题,分头深入基地、户头对果农采收指导,通过抓收购、抓加工、抓促销,全心全意为果农排忧解难,确保林农增产增收。

  据悉,目前该公司已建立无公害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1500亩,培训科技示范户200名,联农户1000户。今年预计收购山核桃干籽30余万斤,其中瑶记系列农特产品有“瑶记”手剥山核桃、水煮山核桃、山核桃易拉罐、普通装;新开发产品有:蛋壳山核桃、营养黑珍珠、山核桃果仁、山核桃油、高山茶籽油等;新增北京、天津等5家地区经销商。产品远销上海、杭州、宁波、嘉兴、义乌等大都市和地区。其中杭州、义乌专卖店年产值按35%递增,年收入突破600万元大关。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