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仿古岸堤添新景 百年廊桥圆旧梦 瑶山跨溪农家游项目开始行动
发布时间:2010-11-15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金许) 凭栏百年廊桥,闲步仿古岸堤。连日来,瑶山乡云溪河畔机声隆隆,正在建设的跨溪发展乡村农家游古老式防洪堤及亲水平台项目全面铺开,这标志着该乡乡村农家游发展驶入了快车道。

  近年来,瑶山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乡党委、政府结合实际,审时度势地把区域特色经济和服务业经济作为发展乡村旅游业的龙头工作来抓,通过正确引导、政策发力、资本参与等多种措施,科学布局,依拓千障屏峰,万米生态沟资源优势,启动双共农家游休闲农庄建设;依拓古文化,维护云溪古廊桥;依拓淳朴的民风与人与自然的和谐,建设跨溪铁索桥、古典式防洪堤及亲水平台、小木屋及云溪休闲会所,凭借云溪两岸及古廊桥架设的亮灯,增添乡村农家游的无穷魅力。该乡相继开展了山核桃文化节、农民运动会、亲水节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发展氛围,开拓发展空间,力求让四方游客充分感受到瑶山是谋发展的风水宝地、办实业的投资热土、新农村的天堂瑶池,从而增强瑶山乡村旅游的发展信心和恒心。

  据了解,目前实施的仿古岸堤、小木屋、休闲会所等跨溪农家游建设项目总投资达300万元,该工程正在紧张施工中。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