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新购挡风玻璃有裂痕 咋整的?
2011-01-17
新购挡风玻璃有裂痕 咋整的?

  2010年12月20日,丁先生用250元在某汽配有限公司购买了汽车挡风玻璃。汽车开在路上,使用后发现挡风玻璃有“咯吱咯吱”的响声,丁先生把车子停在路边,下车仔细一看,原来玻璃有破碎痕迹,于是质疑汽车挡风玻璃有质量问题。

  刚买的汽车挡风玻璃怎么会这样?丁先生觉得好在早点发现玻璃有问题,不然汽车上高速就会发生安全问题。有破碎痕迹的汽车挡风玻璃,上高速万一车速过快,挡风玻璃就容易崩裂,甚至玻璃爆开很危险。

  丁先生来到该汽车配件公司,找到负责人经理,经过双方理论,意见不统一,各说各的理。丁先生很气愤,说挡风玻璃有质量问题,要求换货。店家负责人则认为挡风玻璃不属于质量问题,要求做法定检测。协商无果。

  丁先生在12月29日向当地的工商部门打投诉电话反映,要求工商给予调解。该中心工作人员接到投诉电话后,了解情况,做好相关记录,并在接到消费者投诉十五分钟赶赴现场进行调解。经过工商人员的现场查看,汽车挡风玻璃属于外击力,不属于质量问题。经过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调解,店家负责人同意以优惠价再给予另外调换一块汽车挡风玻璃,丁先生表示满意,矛盾得到化解。(记者 邵建来 通讯员 徐东波)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