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制氧机不出氧气 纯度不够险丧命
2011-02-14
制氧机不出氧气 纯度不够险丧命

  一款宣称采用美国YOTO公司智能供氧技术,机身内置负离子发生器,出氧量可达15升/分钟的“氧宜生”ZYM-S15L型家用负离子制氧机,开机后一点氧气没有出来,出来的却是二氧化碳,消费者险些丧命。日前,家住千岛湖镇的唐老伯为此向当地工商部门进行投诉。

  去年8月18日,唐老伯通过邮寄的方式,花2580元向南京秦淮区海氧之家制氧机经销处购买了一台“氧宜生”制氧机,出现头晕、心慌、心跳加速、免疫功能下降、抗病能力减弱等症状,造成缺氧摔倒住院一周的情况。疑似制氧机中出来的不是氧气而是二氧化碳。经与经销商多次协商无果,遂向淳安工商分局“12315”举报申诉中心投诉。

  今年1月29日,“12315”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唐老伯提供的产品相关资料,联系上制氧机生产厂家青岛海氧之家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人认为制造出来的纯氧,不能满足消费者所需氧气纯度,并非消费者所说制氧机制造“二氧化碳”。经中心工作人员调解,该公司同意给消费者更换一款ZYF-3090T型价值4680元的制氧机,消费者需补差价1000元,唐老伯对处理表示满意。(记者 邵建来)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