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劣质烟花 炸坏衣裤
2011-02-28
劣质烟花 炸坏衣裤

  消费者王某2月1日在一家水果店购买烟花6大件,在年三十晚上燃放时,烟花尽然横向炸向消费者王某的身上,引起裤子、衣服炸坏,直接经济损失数百元。王某就直接到店里要求退货,并要求赔偿衣服和裤子的损失,可是店家只肯退货,在协商不成的情况下,王某只能还了5件烟花。而后向淳安工商求助,希望工商帮助调解并给予经济赔偿,并警告厂家改正烟花质量不再发生类似问题。

  工商部门在经过详细了解情况后,本着两方协商的原则,首先向店主详细解释有关法律法规、有关责任的承担。经过淳安工商工作人员努力调解,店家同意和赔偿王某被烟花炸坏的衣服,当场给予人民币450元作为补偿,双方表示满意。

  因此淳安工商在此提醒,消费者除了尽量到正规大商场购买烟花外,还要加强对烟花爆竹的辨别能力:一看产品标识。正规产品上应有检验合格证,并注明产地、生产时间、中文燃放说明、警示语等,内容能正确指导燃放。二是看产品外包装,外包装应无破损、变形,无漏药现象。三是看底座和引火线。有底座座塞的烟花产品,其底座下不应有松散现象;烟花产品引火线应为安全引线,不应松动、损坏,也不能短路。另外,市场上销售的花炮等一般为小型玩具烟花,而礼花弹类和大型盆花产品必须由有燃放证的专业人员在专场地放,一般不允许普通消费者购买和燃放。同时,公安部门明令禁止销售的拉炮、摔炮等花炮产品也不要购买。(通讯员 姜国标 余祥富)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