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城乡妇女同展巾帼风采 全县各地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亮点纷呈
发布时间:2011-03-08

城乡妇女同展巾帼风采 全县各地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亮点纷呈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严黎琳 方思佳 鲁如宝 方雅倩 方金许 梦园 刘素琴 周晓烨 王素芳) 伴随着习习的春风,连日来,我县城乡妇女沉浸在一片节日的欢乐之中。

  汾口镇妇联举行庆祝三八妇女节大会。会上,学习了救火女英雄姜美娣的英雄事迹。镇妇联号召全镇妇女干部和广大妇女扎根基层、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近年来,该镇妇联组织在来料加工,清洁乡村、清洁庭院等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2010年,全镇实现来料加工费2948万元,常年从事来料加工人员达4000余人。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村庄、庭院清洁卫生,村庄环境大美化,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今年的村党组织换届选举中,25名妇女当选为村支部委员,其中女书记3名。

  3月7日,屏门乡妇联组织全乡妇女干部学习了救火女英雄姜美娣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姜美娣为榜样,敬业爱岗,努力发挥妇女在基层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尔后,举行了踢毽子比赛。妇女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单脚跳、双脚跳、向前跳、向后跳,五花八门,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新农村妇女昂扬的精神风貌。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增强工商联女会员的凝聚力,充分发挥妇女同胞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精神,县工商联会同绿城集团开展了庆三八妇女节暨会员联谊活动。县工商联负责人向女企业家们赠送贺卡,对女企业家们多年来积极投身经济建设,展示巾帼风采,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绿城集团也在3月8日当天向每位女企业家赠送一束鲜花,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瑶山乡党委、政府和妇联在乡社区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庆“三八”纪念会。对二○一○年度涌现出来的妇女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同时,举办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妇女跳绳、踢键子、拔河比赛,以独特的方式来庆祝妇女姐妹们自己的节日。比赛现场,各参赛人员发扬了团结协作、重在参与的精神,将快乐融入到竞赛场上,展现出了当代妇女的风采和骄傲。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使广大妇女在热烈、欢乐、向上的氛围中欢度自己的节日,更促使大家强健了体质,增强了健身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团结的精神为瑶山的建设、发展再立新功。

  “三八”节来临之际,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特向社会推出免费“腰腹健身操”。这是专为女性编制的一套健身操,整套操以锻炼身体、快乐心灵为理念,不仅简明易学,能独自在家练习,而且效果明显,是时下最盛行的一种健身方式。根据报名的先后顺序排班,每班16名,每周六上午9:40―11:10开班。该中心旨在以此活动来促进女性朋友在关注孩子成长的同时,也留一定的时间和空间关注自己,为女同胞切切实实办点实事。另据悉,该中心今年春季共有一千五百余名学员参加了各项培训活动,涵盖了舞蹈、器乐、体育、书画等6大类100余个班。

  浪川乡妇联组织召开“三八”节纪念会,并举行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救火英雄姜美娣默哀3分钟,并学习了她的先进事迹。表彰了妇女工作的先进工作者,部署了当前的妇女工作。与会人员积极为妇女工作建言献策。尔后,开展了双扣等竞赛活动。

  威坪司法所为宋村乡8个村的近三十位妇女干部上了一堂以“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内容的法制教育课。此次讲课主要围绕“法律赋予男女平等权利”、“妇女如何在婚姻家庭中维权”和“个人合法财产如何保护”等三个方面展开。

  “三八”节期间,淳安供电女职工开展了“共同品尝我最爱的美食”、“爱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征集变废为宝环保小制作”、“淳电因你的微笑而温暖―女职工岗位笑脸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淳电智慧女性读书节”读书征文等一系列活动。活动中,供电女职工们积极参与,一件件亲手制作的环保小作品,一张张靓丽灿烂的笑脸,一篇篇文采飞扬的读书感言,充分展现了淳电女职工无限的魅力风采。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