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买台空调“好事多磨” 两次投诉终有结果
2011-07-27
买台空调“好事多磨” 两次投诉终有结果

  最近,钱先生就因为买空调和商场起了纠纷,“好事多磨”,连续打了两次12315投诉电话,才总算把事情处理好。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7月5日,钱先生在某电器商场选购了3台空调,并预付了500元定金,约定一星期后提货付款。等到提货时,商家却告知钱先生,因天气转热,他购买的几款空调已经涨价,现在商家没货了。于是,钱先生打“12315”投诉,经过工作人员的调解,商家答应空调按约定购买价格售出,并于7月13日之前送货上门。

  等到空调货到付款时,12315投诉中心又接到钱先生的电话,原来钱先生发现送来的有一台空调标签模糊,生有锈斑,通风过滤网上还积有灰尘,钱先生怀疑可能是旧机,要求商家退货,双方再次起了纠纷。经过投拆中心工作人员再次调解,商家同意给钱先生换货。

  县工商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空调、冰箱等家用大型电器时,要选择有一定规模、信誉良好的商家购买,要向商家索要购买凭证并长期保存好。收到商品时注意检查外包装是否完好,拆开后要检查说明书、相关合格凭证和保修凭证是否齐全,维修时要让维修人员按三包要求填写维修记录。同时,还要注意根据使用空调的实际面积选购相匹配的制冷设备,以免因制冷效果不明显而产生纠纷。此外,消费者在进行“预付式消费”要注意与商家签订详细书面订购协议,以免在维权过程中举证不全,造成维权困难。(记者 范小青 实习生 赖倩倩 通讯员 姜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