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以诚取信重荣誉 以质取胜铸品牌 “瑶记”山核桃远方飞来大订单
发布时间:2011-09-27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方金许) 日前,一份义乌客商所下的30万斤山核桃加工大单,挂上了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在职工与农户的欢歌笑语中,“瑶记”牌农特产品展现了产销两旺的火红场景。

  “瑶山摇一摇、金银满山岙”。素有“省山核桃之乡”美誉的瑶山乡,拥有5.5万亩山核桃林,年产值达4500万元,山核桃成为当地群众的主导产业。近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依拓独特的山水生态资源优势,围绕“工业兴乡、生态立乡、干果强乡、旅游活乡”发展思路,以农民增收为主线,想方设法,积极推出为民惠农措施,出台相关以奖代补扶持政策,不惜重金对农业龙头企业给予扶持,有力支撑农业龙头加工企业发展壮大,充分发挥农业龙头企业和种养大户、经营大户的示范带动作用。同时,不断创新高效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模式,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和科技资源优势,深入探讨公司连基地、基地连农户的山核桃科学种植模式,大力培育山核桃矮化、标准化栽培科技示范基地,着力培养一批批科技示范户、科技示范村,实行规范化种植、生态化经营,全面提升山核桃质量。

  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在运行中始终坚持“品牌至上、质量第一”,以“诚”取信、以“诚”为本的诚信理念和以“质”为荣的严谨负责态度。今年,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秀水节前夕,果断引进国内最先进的环保型新设备,电脑自动装配机、电脑自动包装机、电脑自动捆扎机,电脑自动榨油机,以此提高工作效率。自今年山核桃采收以来,面对收购客户增多,收购价格不明,收购市场活跃,百姓一筹莫展的困局,千岛淳瑶实业有限公司想果农所想,急果农所急,真情实意地派出50多名员工,深入乡村山核桃基地,上门为果农解难题,在抓收购、抓加工、抓促销上有效解决了农民山核桃增收难题,并帮助果民理顺山核桃产销渠道,确保果农增产增收。

  据了解,该公司已建立无公害山核桃科技示范基地2000余亩,培训科技示范户150名,公司联农户300余户。目前,收山核桃干籽35万余斤,目标突破60万斤。研发“瑶记”牌四大系列上百个单品,年收入将冲破千万元。产品远销北京、上海、杭州、宁波、嘉兴、义乌等大都市。

  梅花香自苦寒来。千岛淳瑶也羸来了诸多荣誉:省级林业龙头企业、市级农业龙头企业、第三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金奖、县十佳农业龙头企业、县知名商标、淳安(千岛湖)名牌产品、县星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等。

  对于以品牌促发展之路,该公司总经理何浙华雄心勃勃地坦言,公司将在山核桃生产基地中引入绿色生态旅游元素,结合生态特色示范园区的自然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风景观光点,形成山核桃产业带动乡村旅游业,以旅游业宣传山核桃产业的新模式,把绿色的、有机的“瑶记”牌产品,锻造成千岛湖山核桃标志性产品。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