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贴近群众听真言 排忧解难促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进村入企走访服务
发布时间:2012-03-07

贴近群众听真言 排忧解难促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进村入企走访服务

    本网讯(记者   郭楠)连日来,县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进村入户访农家、服务百企解难题”活动,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民情民愿,倾听民声民意,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2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小威来到瑶山乡张家村、琅洞村、天坪村,走访慰问了15户农家。童小威着重了解了村庄美化、水利设施建设、林区道路改造、社会维稳和谐、特色农业发展、就医入学等情况,要求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要求当作第一责任、把群众的满意当作第一追求。3月1日,童小威走访了杭州千岛湖顺强机械有限公司和浙江新洲制茶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加大自主研发和技术改造力度,不断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3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建法前往梓桐镇并峰村、叶家庄村、西湖村走访了15户家庭。何建法调研了村集体经济建设、品牌农业培植,农户生产生活、医疗教育等内容,和干部群众交流探讨。3月3日、6日,何建法深入绿盛百卤坊企业、培生船艇有限公司,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用工、技改项目等情况,认真记录企业提出的困难及建议,表示将对企业持续关注。三天走访共收集问题建议14条,解决问题3件。

    2月29至3月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民先后到威坪镇、梓桐镇、汾口镇、千岛湖镇开展走访,认真听取对进一步深化“大调解”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评价、意见和建议。王建民要求相关乡镇、村,要深入贯彻落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做好人民调解工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调解方法、健全工作机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为维护我县社会和谐稳定,保障“蝶变淳安”,实现“以湖兴县”新跨越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2月28日至3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美来到安阳乡昌墅村、山下村和上梧村,走访慰问了15户农家和淳安景华电子有限公司、千岛湖博兴纺织有限公司2家企业。章�美认真做好民情日记、解读相关政策,叮嘱有关单位沟通协调。他希望村两委继续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同时,他希望企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人才引进、企业管理、品牌提升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发展步伐。

    3月1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连美来到界首乡鳌山村、周家村、玛璜村走访了15家农户,鼓励村两委抓住城乡统筹机遇,加大村庄环境整治、农业产业发展、特色文化创建力度,党员干部树立顾全大局意识,支持政府工作。3月2日,鲁连美走访了杭州蓝海特种车辆有限公司、杭州华盛实业有限公司。她希望企业进一步实施转型升级,加强创新创业载体建设,积极促进规模提升扩质,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3月2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传强来到中洲镇,走访了樟村、左川、枫林坞三个村15户农家。章传强鼓励农户积极抓好生产,理清发展思路,克服实际困难。在基层工作联系点樟村村的党员干部座谈会上,他表示,“以湖兴县、蝶变淳安”是全县上下的共同意愿,村两委和村党员干部一定要吃透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坚决作为,结合本村实际思考富民强村的发展路子。

编辑:王建才 刘波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