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安县司法局主办

当前位置 淳安普法 >> 维权中心
“限量销售”不得随意
2012-03-19
“限量销售”不得随意

  在各种节假日期间,商家们都会施展各种促销方式吸引顾客,达到销售目的。特别是服装百货等商品的消费竞争更趋向白热化,商场打折促销的力度也颇让人心动。

  在某节日期间,一电器行也推出了促销活动,而且力度不低。在宣传海报上写着豆浆机99元一台。这让路过的陈女士颇为心动,于是在该电器行举办活动的三天时间里,陈女士每天都前往电器行门前,排队购买豆浆机,可是每天都被告知豆浆机已经售完。陈女士感觉受了骗,于是打12315进行投诉,要求商家履行广告单上的承诺,以99元的价格销售给其豆浆机。

  受理投诉后,12315工作人员对情况进行了了解,商家表示其从事促销,广告单上标明“限量销售、售后即止”的字样,不过,促销机的具体台数尚未写明。经调解,最终商家承诺愿意将相同品牌豆浆机按特价销售给陈女士。

  12315工作人员提醒经营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经营者应当向消费者提供有关商品或者服务的真实信息,不得作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该经营者在广告单上标明“限量销售、售后即止”,但却未对限量的“量”及售后的标准进行详细说明,容易引起消费者误解,因此不能免责。商家促销活动应按规进行,同时消费者在购买促销商品前,也应看清商家给出的促销内容。(记者 鲁谊 通讯员 姜敏)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