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浪川乡 > 党建园地
一把手访谈:浪川乡党委书记邵红卫
发布时间:2012-06-09

  今后五年,浪川乡将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富民强乡、社会和谐为主旨,坚持“振兴服务经济,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生态工业拓展区和特色旅游引领区这三区建设,努力实现浪川崛起”的发展思路,更加注重城乡统筹,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注重社会管理,把浪川建设成为农业强乡、工业重乡、旅游大乡、和谐新乡。

  围绕上述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五年我乡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注重结构优化,推动农业经济新跨越。按照“绿色、高效、精品”的生态农业发展方向,我乡在巩固传统农业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和加快农业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上,要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进一步完善万亩蚕桑园区的基础设施,加快农特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促进农业与服务业的有机结合。

  二是注重平台建设,推动工业经济新突破。坚持工业兴乡战略不动摇,举全乡之力认真抓好园区的土地征用、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各项工作。同时积极引导园区内现有企业加大投入、扩规提质、做大做强,实现工业经济新突破。

  三是注重品牌经营,推动服务经济新发展。“古色、红色、绿色”三色旅游已成为我乡特色旅游的基本格局,今后,我乡将继续围绕“三色”旅游,在芹川古村落保护、狮古山革命遗址修缮和红色古道大连岭开发等方面做好文章。

  四是注重协调发展,推进城乡统筹新起色。充分发挥浪川的区域优势,实施千汾线美丽乡村精品带建设,对沿线村庄进行集中整治,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努力提高农民生活品质。

  五是注重民生保障,推动社会事业新进步。实施为民办实事工程,在文化教育、体育卫生、民生保障、环境保护、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加大投入,全面提升民生品质和群众幸福指数,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协调发展。(记者 周雅婷 整理)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叶青 方耀

乡镇概况

乡村旅游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