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民风淳朴陶情操 秀水滋润激灵感 千岛湖成为高校学子实习乐园
发布时间:2012-07-17

民风淳朴陶情操 秀水滋润激灵感 千岛湖成为高校学子实习乐园

  千岛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楼佳梁 史忆 方金许 王小晶 徐睿杰 向忠振 王燕芸 沈勇 章建胜 段文君) 暑期来临,高校学子们纷纷走出校门,走向社会,去感受城乡蝶变的别样风景。而千岛相伴、秀水相拥、高速发展、快速蝶变、文底深厚、民风淳朴的淳安,则成了大学生们向往的实习乐园。

  浙江工商大学财会学院主题为“走进新农村,探讨新农村制度创新”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来到了枫树岭镇伊川村,在该村以及邻近的汪村村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探讨新农村的致富之路及创新的管理制度,以期为其他地区的新农村建设提供借鉴。大家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作,认真展开实践调查。希望通过实践活动,切身感悟建设“新农村的成功之道”。

  7月10日,由共青团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委员会大学生社会实践小分队主办,瑶山乡幸福村承办的“舞动青春旋律,歌唱幸福瞬间”2012年专场幸福晚会在该村幸福学院闪亮登场。虽然天气炎热,但也丝毫挡不住村民品尝清凉文化大餐的热情。

  7月10日,由浙江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主办的“天使乡村行,健康嘉年华”大型乡村健康教育、义诊活动在瑶山乡琅坑源村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献礼十八大,健康送基层”为主题,医院专家和该村300余村民一起,共同享受了一场“健康嘉年华”盛宴,并为该村捐资6万元。

  为呼吁社会加大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日前赴大墅镇上坊小学,开展了以“爱在今夏”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通过开展课业辅导、安全知识讲课、心理健康服务、体育运动、走访留守儿童家庭、心与心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了解留守儿童的现状,帮助留守儿童拓展课外知识,形成积极健康的心态。

  近日,浙江理工大学科艺学院杭州水源保护宣传小分队来到县水利水电局,通过对当地相关部门的采访,队员们对水源保护和综合治理的方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接下来在杭州的节水、水资源保护宣传打下了的基础。

  7月11日到13日,浙江大学信电系实践团来到千岛湖镇,开展以新农村建设调研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学子们先后走访了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负责人,对新农村建设的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心梦缘”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安阳乡展开了留守儿童“价值实践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与该校的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有趣味英语、手语教学、防溺水安全讲座等。活动结合了当代“价值实践教育”宗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队员们还走访了当地的留守儿童家庭。

  日前,界首乡中心小学的操场上传来一串清澈的歌声,这是浙江财经学院财政与公关管理学院暑期感恩支教团的大学生们和当地小学生们在一起合唱《最好的未来》。本场晚会完全由浙财院的大学生们自编自导,与当地小学生携手演出。参演的部分大学生是贫困生,他们曾接受学校和社会的援助,希望借此机会,用自己的真情演出来回报社会。

  日前,中国美院暑期志愿小分队一行12人来到汾口镇,在该镇横沿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心灵成长及儿童美术夏令营活动。他们通过绘画、游戏、分享、展示等方式,开展绘画技巧培训指导、主题绘画、创意绘画、宣传普及心理知识等活动,帮助这些长期与父母分离的孩子健康成长。

  连日来,浙江大学暑假社会实践队的15名队员来到了文昌镇,与该镇王家源村留守儿童俱乐部的孩子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有趣味英语、游戏药品安全知识宣传、防溺水安全小常识知识问卷等,活动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深受孩子们欢迎。

  在千岛湖秀水街广场,浙商大工商管理学院记者团“自由者”团队迎来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近期成果展示。学生们准备了绿丝带系于游客的手腕,以提示大家景区禁烟。此外学生们还把近期采集到的照片做成了明信片在广场展出,并做了总结ppt循环在广场播放。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程就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