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县领导分赴各乡镇检查指导抗台防灾
发布时间:2012-08-09

严阵以待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本网讯 (记者 义永华)按照县委县政府防台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8月8日,柴宁宁、董毓民、王军、江华平、黄希和、金煜雷等县领导分赴部分受台风影响降雨量较大的乡镇,检查指导抗台防灾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柴宁宁在检查指导中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突出重点,以临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影响,我县范围内普降大雨,山塘水库、溪流水位明显上涨。各乡镇、部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科学积极应对。文昌镇紧急启动了预案,安全转移人员,目前工地全部停工,37只船只已回港,13座山塘水库已除险加固;屏门乡积极调整队伍,充实力量,准备一万只编织袋等保障物资,5辆车随时待命,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严防死守,确保安全。

    临岐镇和瑶山乡这次受台风影响,降雨量最大。“巡查人员是否到位?地质灾害点有没有?人员是否及时转移?物资准备得怎样?”柴宁宁在检查指导中对此十分关心。“我们加强了人员值班,建立了地质灾害点体系,对重点河段加强了巡查”,“联村干部昨天晚上全部驻扎在村里,处在地质灾害点的人员已全部转移到位,防汛物资每个村都配齐了。”乡镇负责人回答说。

  柴宁宁详细了解了各乡镇抗台防灾预案的落实情况,并冒雨实地查看一些重点区域的防台工作落实情况,嘱咐各乡镇干部要随时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动向,高度关注山塘水库、地质灾害点和小流域暴涨的情况,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建筑工地、病危水库下游和山洪暴发等危险区人员,坚决转移,确保安全。
  
    柴宁宁强调,台风“海葵”生成后,风力不断增强,雨量逐渐加大,各种不确定因素非常多,各乡镇、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做好充分准备,加强对抗台防灾工作的部署,做好各种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重点防范,密切监测,做好山塘水库的巡查和小流域灾害、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的监测预警,并及时上报情况,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防御。要尽早做好人员转移,各乡镇对人员转移情况还要再排查,绝不能有任何的疏忽和错漏,并积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场所的各项保障工作。要密切关注态势,把抗台期间雨情、水情等形势及时传递给驻村干部,注意防止台风暴雨造成的小流域洪涝、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尽最大努力把风险降到最低。

编辑:刘波 王建才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