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我县干部群众争相“列席”十八大
发布时间:2012-11-13

我县干部群众争相“列席”十八大

围在党旗下说说心里话

    本网讯(记者   洪文玲   胡艳燕   朱建女   管宏伟   方金许   江金霞)党的十八大如一股深秋的暖流,温暖着山川大地。连日来,大会议题成了我县干部群众的热门话题。大家听报告,吐心语,并以守土有责、勤奋工作来“列席”这一历史性的会议。

    11月8日上午10点24分,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结束了,但枫树岭镇下姜村的村两委干部仍然沉浸在满怀喜悦的激动中,他们在党总支组织召开的小会上,纷纷谈起自己的感想。

    “说句心里话,共产党真是伟大!是唯一能为中国谋福利、谋幸福的政党。”会计姜祖海首先感慨,道出了心底里的话。

    “共产党是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的。”

    “我们现在为何会富得比较快?就是因为党的惠农政策多:种粮不交税,孩子读书不交费,农民看病与城里人一样,还有了报销……除了共产党,哪个能做到?老百姓心里舒服!”

    “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农村的日子越过越好,我们农民生活越来越富裕,大家都盖起了小洋楼。特别是三任省委书记来了以后,帮着咱们村干了不少实事,环境好了,村子美了,收入高了,老百姓心里也亮堂啦!”

     ……

    村两委干部们你一言我一句,纷纷讲出了自己的心声。

    “这次十八大,我最关注的还是三农工作这方面的政策。报告总体来说是好的,希望能够落实到位。”党支部委员姜祖见期盼着十八大后,更多的扶持政策出台,让农民的日子越过越好。

    在会上,村两委干部们一致认为,十八大报告道出了农民群众的心声。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结合下姜村实际,帮助村民了解、学习十八大精神,继续为下姜村的发展出谋划策,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带领下姜村的老百姓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11月9日上午,一台“永远跟党走”老干部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文艺演出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0多位老干部载歌载舞,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表达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员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拉开序幕。11个节目全部由县老干部活动中心的会员自编自演。参演者分别来自机关、事业和乡镇的离退休干部,他们用动人的表演和朴实的话语,抒发了对党的真挚情感和对事业发展的美好憧憬。

    11月8日,江滨社区举办喜庆“十八大”企业退休人员趣味运动会。项目包括趣味保龄球、套圈、运乒乓球等,丰富多彩的趣味活动吸引了500余名企业退休老人参与。运动会始终展现着老人们在党的关怀下“夕阳无限美”的愉悦心境。

    11月8日,瑶山乡党委、政府在幸福村幸福学院内举办了一场“喜庆十八大,展示新瑶山”的文艺晚会。晚会在魅力四射、动感十足的舞蹈《开门红》中拉开了帷幕,幸福村赦送、湛村、胡村、阵岭上四支舞蹈代表队的劲舞、睦歌《幸福瑶山》、京剧联唱等节目使整场晚会高潮迭起。

编辑:王建才 程就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