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山人民欢迎您!  ·“抢抓机遇建设瑶山新农村,乘势而上发展乡村农家游” ·着力实施“六提升”工程 一、重招商,提升工业经济 二、重品牌,提升高效农业 三、重精品,提升乡村旅游 四、重管理,提升服务水平 五、重保障,提升民生品质 、重投入,提升集镇品位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乡镇在线 > 瑶山乡 > 最新动态
面对灾情 我们众志成城同舟共济 各乡镇部门全力抗洪抢险
发布时间:2013-06-29

  千岛湖新闻网讯 (记者 王筱倩 洪文玲 徐丽 见习记者 吕园苗 通讯员 袁汉鹏 汪婷 方思佳 章建胜 方飞鸿 方勇 张军华 郑春艳) 连续强降雨天气使我县各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洪涝、地质灾害,险情面前,各乡镇、部门迅速启动预案,及时动员部署,加强防范,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强降雨持续周期长,间断性短时暴雨频发,汾口镇除部分农田短时受淹、个别无人危旧房倒塌外,暂无其他险情发生。镇党委政府要求包村干部全部入村检查指导防汛工作,重点对住人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等进行巡查,与村干部、村民交流,叮嘱实时防范灾情发生。同时,镇村两级干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防汛应急准备。

  截至28日上午8点,金峰乡农田受淹,塌方多处造成道路中断15条,正在紧急抢修中。险情来临,该乡成立4个工作组共21人,及时对金源村金源山地质灾害点的农户进行紧急转移撤离,妥善安置到乡养老服务中心避灾点和原金源村办公楼,落实后勤保障工作。

  强降雨造成宋村乡农作物受灾严重,绝收几百亩,防洪堤损坏18处,房屋倒塌5间,紧急转移安置人口30人,宋王线交通短时间中断。针对受灾情况,乡党委政府启动二级预警,组织干部员分组下村配合村干部开展抢险救灾工作,配足抢险设备,加强巡查水库、堤防、地质灾害易发点等重点地段,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坚守岗位一线。

  屏门乡要求全体干部员及时到岗到位,联村干部下村驻守防汛第一线,村级巡逻小组全面巡查道路、房屋等地,备足防汛救灾物资。全乡堤防决口110米,冲毁康庄公路8处,童双线、隐大线等13条线路塌方,潭塔线、佛胡线等发生山体滑坡。屏前村倒塌房屋3处,农田受淹严重。隐将村地质灾害隐患点有23户农民受到威胁,已安全转移。

  王阜乡转移人口30户69人,坍塌危旧房2幢,1人受伤,农田受淹,损毁简易桥1处,地质灾害点塌方1处,电力中断1条次,宋王线、潭唐线、荷郑线等道路有多处塌方。严家水库(中型)、龙头水库(小一)已经泄洪。该乡组织干部员、党员、群众抢通道路,抢修电力设施,并加紧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巡查。

  临岐镇累计降雨量超过250毫米,转移人口105人,房屋倒塌1处,冲毁堰坝3座、防洪堤200多米。另外,该镇境内潭唐线有2处塌方,昌文线有3处塌方。面对灾情,临岐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险抗灾,转移人员,加强河道沿线巡查,疏散围观人群,制止抓鱼和打捞浮木等行为。

  瑶山乡农田被淹,有2处防洪堤被冲毁,琅洞村受影响较大,附近2户农户处于危险当中,已紧急转移。27日,张家村一处配电房被淹,电线杆受洪水冲刷摇摇欲坠,该乡与供电所采取应急处理措施,现已排除险情恢复临时供电。另外,公路有20几处小塌方,对交通影响不大。

  文昌镇16个行政村全部受灾,房屋倒塌2间,房屋进水64间,耕地被淹,冲毁防洪堤和机耕路,桥梁受损1座,冲毁电线、通讯、广播电视“三杆”16根,公路塌方22余处,发生地质灾害7处。镇党委政府紧急行动,党委政府负责人亲临一线,靠前指挥,率领全镇干部员下村到户,紧急抢险,共转移人员23人,尚无人员伤亡。

  里商乡农作物受损,17处855米防洪堤冲毁,6条公路中断,2间房屋倒塌,7人被紧急转移安置。乡党委政府通过农民信箱、短信等方式进行防汛红色预警,安排干部员全天候巡查重点区域,组织抢险队在道路塌方、水毁路段树立警示牌、拉起警戒线,及时清理小规模塌方,确保道路畅通。同时,干部员主动放弃双休,深入各村继续抗洪抢险工作。

  中洲镇27日降雨较大,共冲毁房屋5间,防洪堤20多米,农田进水300多亩。镇党委政府及时处置,巡查重点地段,紧急转移仍住在危旧房的农户,没有出现人员伤亡情况。

  受暴雨影响,左口乡有1.1万人受灾,农田进水,倒塌房屋1幢,部分道路出现塌方、挡土墙冲毁、涵洞被堵等情况,部分进村道路大车不能通过,乡党委政府一一作出及时处置,减少损失。

  千岛湖镇农田经济作物被淹1000多亩,房屋倒塌5幢,防洪堤倒塌300多米,主要道路没有受到影响。在各个社区,出现了部分房屋后面石头少量滑落现象,千岛湖镇及时安排人员清理,做好宣传,树立警示牌,提醒过往市民注意安全。

  梓桐镇高山村、偏远村、库边村较多,田地低洼面积大,受灾严重,共冲毁防洪堤285米、渠道130米,道路塌方损坏200余米,倒塌房屋19间,转移人员7人。梓桐镇组建了一支230余人的镇村两级防汛检查、应急抢险分队,24小时监控灾情,对10个地质灾害点和矿山尾矿库进行排查。在已出现险情地段,设立警示牌,用沙包等救灾物品临时加固。目前,部分村道路交通未能及时恢复,抢险工作仍在继续。

  威坪镇全力投入抗洪抢险中,包村干部到村现场巡查,指导抗灾活动。强降雨造成西山自然村、合富村等村庄道路塌方,交通受阻,威坪镇在28日中午全部抢通道路,恢复村民生产生活。对1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威坪镇也专门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一有险情立即反应。强降雨还造成威坪少数农房倒塌,其中主房5幢,附房5幢。对这些危旧房,威坪镇加强值班与巡查,在险情发生之前,已经安全转移群众,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青溪新城向各包村干部、各村两委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强化防汛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山塘、水库安全管理,以及各低洼地区危旧房屋的防御。全体干部员在岗在位,保持通讯畅通,在防汛重点区域增加巡查人员、加密巡查次数,及时报告汛情、险情、灾情。

  

千岛湖新闻网 编辑:刘波 姜智荣

乡镇概况

企业风采

2011年 瑶山乡将着力实施“优势工业强乡、特色农业活乡、品牌旅游富乡、项目带动惠乡”的发展战略,为“打造优美瑶山,建设淳北果乡”奠定坚实基础。

一、优势工业强乡,积极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有“保3进4”的目标,在巩固现有3家规模企业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规模企业,努力把淳瑶实业培育成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壮大来料加工产业,实现来料加工费1500万元,使来料加工成为瑶山新的经济增长点。

二、特色农业活乡,积极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强品牌打造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规范化建设,使“天坪”石笋干和“瑶记”山核桃两大品牌走出杭州,走出浙江。把天坪石笋、何家村的生态葡萄、幸福村的南天竺打造成为休闲观光旅游产业,着力推进5公里绿色长廊、1000亩花卉苗木基地建设。

三、品牌旅游富乡,融入全县大旅游发展格局。在做好云溪项目整体开发的同时,宣传策划好天坪生态沟、千亩田、富岩仙姑洞、琅洞村吴氏宗祠、子皮源漂流等项目的引进,并通过举办山核桃文化节、亲水节等活动,着力打造瑶山旅游精品,大力发展农家休闲游、生态游、背包族游,使“湍口泡温泉,瑶山玩山水,千岛湖游秀水”成为现实。

四、项目带动惠乡,保民生、促增长。借助统筹城乡的大好机遇,精心梳理市县帮扶结对项目,切实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启动云溪农庄、亲水平台等项目建设,分步实施跨溪建集镇新区发展战略。通过“党员先富”工程、“平安瑶山”创建、“五风”评星晋级和“片组户”民情联系制度等措施,架起连心桥,改善民生,保障民生,共同创造瑶山美好的“幸福家园”。